全面屏爆发迷雾背后:手机行业还存在哪些风口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9-06/15:56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6日消息,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建立了异常成熟的产业链体系和生态,而随之而来的是手机仍然面临着创新日趋乏力和同质化加剧的窘境。

    今年下半年,全面屏手机仿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除了已经发布的夏普和各种曝出iPhone8,包括华为、vivo、nubia和小米等各家国产手机纷纷剑指全面屏,新机蓄势待发。显然,消费者似乎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全面屏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了。

    4ee7597a1e164325aa84e9eeb32e53fa

    为什么全面屏手机发展地如此之快?原因之一在于三星苹果等巨头的引领趋势的效应。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全面屏的设计实现并非技术痛点,其实方案已经成熟,实现较容易。全面屏是手机设计发展的正常演进:手机屏幕的屏占比越来越大和边框越来越窄的设计演进。

    那么除了设计演变之外,手机行业还将迎来哪些风口趋势?

    人工智能AI: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目前科技圈最火热的概念和趋势 ,作为移动互联网核心的手机自然不能错过。目前各家手机厂商纷纷加紧布局AI领域,华为在 9月2日推出了内置AI芯片的麒麟970,引发广泛关注。而手机越来越智能也是一个趋势,识别,分析,学习都将成为手机的基本行为。

    timg

    增强现实AR:VR没有火起来,但不需要头盔而且更魔幻的AR就完全不同了,不管是苹果的ARKit还是近日谷歌放出的ARCore,都在预示着手机AR普及的大趋势。手机作为最普遍的移动互联网计算中心,融合AR后不仅面向娱乐方向,还将带来更多实用的场景。

    lenovo-phab-2-pro-google-project-tango-3.0-1

    3D显示和3D摄录:电视、影院等屏幕已经完成了3D化,手机屏幕的3D化也是大势所趋。早前手机因为技术不成熟,3D显示效果不理想,而现如今手机上的3D显示效果达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准,例如今年ivvi手机全新推出的K5就非常具有颠覆意义。另外一方面,手机摄像头的3D化也是趋势之一,未来也将能够拍摄3D视频,甚至测量物体、实现高精度3D扫描。

    其实总体来看,手机行业融合AI+AR+3D才是一个大的风口趋势,未来手机的3D摄像头采集的3D深度数据将直接为AI和AR功能所用,实现更强大的机器识别、分析、学习和呈现。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也就国内的ivvi手机凭借母公司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优势,已经在AI+AR+3D方面加紧布局,着手打造科幻级的手机和终端设备。这是目前消息纰漏唯一一家已经在AI+AR+3D领域发力的手机厂商。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据分析这则消息的可靠性还是非常高的,毕竟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厂商,拥有大量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专利,包括3D和AR。如今ivvi手机顺势打造AI+AR手机设备拥有先天的技术优势,也是一次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