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机也上全面屏,Android 8.1干掉虚拟按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30/15:1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30日消息  还有四天,谷歌就要举行新品发布会。根据已曝光的消息显示,谷歌将会在10月4日发布Pixel 2、Pixel 2 XL以及Android 8.1。而Pixel 2和Pixel 2 XL均不属于全面屏手机,这也令大众一度以为谷歌不会在今年上马全面屏。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日前有国外网友曝光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出现了一个名叫“Ultra Pixel”的全面屏手机。提起“Ultra”,这很难不令人想起HTC的U Ultra。再结合HTC与谷歌的关系,不难猜测这款手机很可能是HTC为谷歌专门打造。

    ABCFAB7DA99E9C4DE888DF677AD549B0ABE02A18_size45_w600_h337 副本

    从图片上看,谷歌Ultra Pixel采用类三星S8的设计,保留了上下“额头”,但左右边框却极窄。如果不是PPT式窄边框的话,想必真机一定会很惊艳。除此之外,还有消息表示谷歌Ultra Pixel将会采用屏下指纹方案。至于消息的真假,四天后自然知晓。

    57BA9BD17CEC507890239DBA84B8B0A53F120C4E_size29_w460_h305 副本

    其实最值得期待的并不是这款全面屏新机,而是最新的Android 8.1系统。据业内人士表示,Android 8.1将取消虚拟按键,采用手势操作来配合全面屏,以达到更沉浸的视觉体验。而谷歌Ultra Pixel也将成为谷歌首款软硬件均取消导航键的手机。

    01875C8D708DF76E3C932A81635E4567828C7628_size66_w506_h480 副本

    对消费者来说,虚拟按键可谓是毁誉参半。从年轻人的角度来说,虚拟按键占据屏幕内容,导致屏幕显示区域变小,而且经常会因为厂商的设计出现“多下巴”的情况。对中老年人来说,虚拟按键可视化强,非常直观,用起来简单明了,逻辑十分清晰。如今采用手势操作,年轻人自然没问题,但中老年人是否能快速适应呢?

    无论如何,交互方式也不应该一成不变。虽然会令某些人不适应,但这就像是触摸屏取代物理键盘一样——大势所趋。只能说,厂商可以给用户多一个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