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电话的单反”美图V6即将发布 顶配的摄像头到底有多厉害?

  •   2017-11-20/21:50
  • 美图V6日前曝光,顶级的摄像头配置使其名声大噪,被网友称为“能打电话的单反”。

    美图V6与热门旗舰规格对比,堪称业界顶配。

    纵观美图手机的发展历程,从2013年发布的美图手机1开始,就一直是行业的标杆。4年间,美图手机的摄像头性能在不断提升。像素方面,从第一代的前后置800万像素逐渐提升到如今的前后置2 x 1200万像素双像素双摄像头,还配备一颗专业虚化的副摄像头,传感器尺寸也逐渐提升,画质以及操控性的得到全方面提升。美图手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让美图手机逐渐成为“手机界的相机”,让手机的拍照更专业。

    双像素2 x 1200万主摄像头+专业虚化副摄像头

    如今,大部分厂家都推出了自家双摄手机。双摄手机工作原理主要有以下几种:1、彩色+彩色专业虚化摄像头(RGB+RGB),优势在于可以计算景深,从而实现背景虚化营造景深效果;2、彩色+黑白相机(RGB+Mono),优势在于可以提升暗光或夜晚手机成像质量;3、广角+长焦镜头(Wide+Tele),这个组合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实现光学变焦;4、彩色+深度相机(RGB+Depth),可以实现三围重建等,所谓的双摄功能就是通过这四种组合实现的。

    在这四种双摄组合中,彩色+黑白相机(RGB+Mono)和广角+长焦镜头(Wide+Tele)两种应用的最广泛,上述对比表格提到的华为P10系列以及Mate10系列所采用的既是彩色+黑白相机(RGB+Mono),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小米6采用的是广角+长焦镜头(Wide+Tele),而美图V6采用的则是第一种彩色+彩色摄像头(RGB+RGB),并且是双像素2 x 1200万主摄像头(SONY IMX362)+专业虚化副摄像头。目前,很多手机双摄也支持背景虚化,但实际上是通过算法将两张合成一张而已,而美图V6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景深处理,虚化效果完全可以媲美单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图V6采用的SONY IMX362单个像素面积达到1.4um,感光性能更为出色,对于弱光拍摄也可获得更为优质的画面效果,其对于光线的把控更为游刃有余。HTC U11、三星Galaxy S7/S8系列等热门旗舰均采用该传感器。

    单反级双像素(Dual Pixel)技术

    先解释一下什么叫做双像素,这是创于佳能、尼康等单反上使用的一项技术。传统的单像素中,每个像素点里只有一个光电二极管,而全新的双像素中,每个像素里都有两个光电二极管,相当于每个像素都从一只眼睛升级为两只眼睛,对焦更精准,成像更加细腻。

    单反级全像素双核CMOS AF系统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摄像头很流行相位对焦技术,在镜头的两侧各自只测量一次来确定镜头的移动方向和速度,对焦速度很快,但也只能用到最多5-10%的像素。“双像素”技术能把100%的像素都能用来进行相位检测对焦,以对焦速度、精确度都能极大幅度地提升,尤其是在低光环境中,或者面对快速运动的物体效果更加明显,同时结合更大的镜头光圈和单个像素面积,在采光量方面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市面上仅有美图T8/美图T8s/美图M8s(前置摄像头)、三星 galaxy S7/三星galaxy S8(后置摄像头),以及前段时间被DXO评为最强拍照手机的谷歌Pixel 2(后置摄像头)引入双像素技术,而现在美图V6前后置摄像头同时采用了单反级双像素技术,拍照水准的强大不言而喻。

    四颗后置双色温闪光灯+一颗前置智能补光灯

    单反都需要补光,手机自然也必不可少,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手机采用的是一枚高亮WLED(白色发光二极管)闪光灯或者两枚达到曝光补偿的效果。对于普通的LED灯来说,其提供的光线毕竟是人造白光,容易造成色彩失真,皮肤惨白等问题,而双色温闪光灯中的暖灯的出现将很好的缓解这一状况,通过提供不同色温的光线,以模拟太阳的光线,使得在暗光下拍出的色彩更接近原色,色调也比较中和,成像效果要更加柔和,白平衡也更加准确,这在暗光拍摄中也将为照片质量带来明显的提升。这也就是为什么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使用双色温闪光灯的原因。

    据了解,目前一些单反所用的亦是双色温闪光灯,显然配备双色温闪光灯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说明在摄像头技术方面带有更高的水准。美图V6不止采用了与iPhone 8 Plus、iPhone X一样规格的四颗双色温闪光灯,还配备了第三代前置智能补光灯,可以提供柔和的光线进行自拍补光,这也是美图手机的一直以来的一大竞争优势。毫无疑问,美图V6领先业界的“四颗后置双色温闪光灯+一颗前置智能补光灯”强大组合,注定在拍照功能上的表现将十分出色。

    6P镜头+前后置OIS光学防抖等超强软硬件规格组合

    与此同时,美图V6前后置摄像头均为6P镜头,均搭载了全像素PDAF对焦、OIS光学防抖、F1.8大光圈及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ISP),堪称超强大的软硬件配置。而在拍照功能方面,美图V6具备独家人工智能美颜黑科技、前后置电影人像模式、前后置5种光斑虚化效果、逆光模式、光效相机、夜景相机、视频美颜、视频电影人像模式等,给美图V6拍摄体验提供的了更多的可玩性。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旗舰手机基本都仅为后置摄像头匹配OIS光学防抖技术,而美图V6则是前后置都支持OIS光学防抖,十分强大。

    除了强大的前后置摄像头规格外,美图V6也配备了十核处理器,搭载6GB+128GB超大内存组合,保证了手机摄像头拍摄操作的流畅运行与充足的缓存空间。

    美图V6官方样张

    从单颗双色温闪光灯到四颗双色温闪光灯,从双像素摄像头到双像素双摄像头,从简单的自动对焦到PDAF全像素对焦,从独立图像处理器到OIS光学防抖……全球首款前后置双像素双摄像头,以及其他摄像头组件规格,美图V6堪称业界顶配规格水准。

    摄影师赖国华评测美图V6实拍照片

    摄影师吴影评测美图V6实拍照片

    日前,就有@摄影师吴影、@赖国华等专业摄影师针对美图V6做了实拍评测,对其拍摄效果都相当满意,纷纷给出了超高评价。

    吴影表示“美图V6色调超级棒,以后可以直接拍电影大片了!”

    赖国华则直言“这是目前最让我惊艳的拍照手机了,分分钟拍出大片感!对于摄影师来说上手更加方便了!”

    此外,还有一位香港妹纸特地针对这一款号称“拍照杀器”的手机进行了一场“街头挑战路人帮忙拍照”的评测,最终小到儿童大到阿婆都能随手拍出优质大片,而且照片整体成像效果都非常好,确实如官方所言的那样“谁都可以拍大片”。

    ↓↓↓

    毫无疑问,美图确实是一家认真做“相机”的手机品牌,而美图V6即是一台名副其实“能打电话的单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