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星瞳3D笔记本国内首发,5G网络带动3D创新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7/15:5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    三星于上个月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了星瞳3D笔记本,这款笔记本集成了康得新的裸眼3D技术解决方案,结合强大的硬件系统首次在笔记本上实现了裸眼3D功能,也极大提升了笔记本的娱乐体验。

    784024158644761032

    据悉,三星星瞳3D笔记本采用了柱镜阵列式的裸眼3D技术,通过改变屏幕像素显示方向形成左右眼视差,传到人脑经过合成形成立体3D图像。配合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以及机械+SSD双重存储系统实现了裸眼3D体验。此外,星瞳3D笔记本还搭载了瞳孔追踪技术,用户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移动。

    星瞳3D笔记本还配备了广角显示屏,各个角度画质显示清晰鲜明。实现了用户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以自由观看身临其境的裸眼3D画面。三星首次将裸眼3D带向了笔记本,令笔记本在办公之外娱乐属性大大增强。不过,随着5G移动网络和智能手机性能的急剧提升,3D在移动端的应用将逐渐成为潮流。

    609433001316276461

    在11月底的 Global Tech 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上, 中国移动通信领域泰斗李进良就表示,在4G/5G时代,信息的传递将会有当前的二维向三维过渡,移动端的杀手级应用将会是3D应用。4G/5G+3D将令立体影像走进千家万户变成可能。 

    由此看来,在未来5G时代高速率、高承载力的传输网将为3D应用提供支撑。而5G时代重要承接物—移动智能手机将会是重要角色。今年以来,智能手机厂商纷纷在3D领域发力,RED在7月推出全息屏Hydrogen One手机;8月份,索尼推出的Xperia XZ1具备3D扫描功能;苹果iPhone X也配备3D原深度结构光扫描成像技术;华为荣耀V10同样支持3D结构光技术。

    4651

    在今年手机行业的3D创新浪潮中,国内计算视觉技术厂商超多维及其子公司ivvi手机在移动3D创新上同样有不俗表现。超多维集团自2004年成立后始终深耕计算机视觉领域,迄今在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QQ截图20170821154125

    依托超多维技术优势,ivvi手机早在今年4月份,就推出了业内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该机采用业内领先的柱状光栅显示技术,搭载独立视觉运动芯片-SPD1510,并前置人眼追踪传感器EYES-TRACKINGYAN。同样实现了无需佩戴3D眼镜自由观看身临其境的3D视频的体验。  

    未来,ivvi手机将紧跟行业3D创新潮流,基于AI、AR/VR、娱乐交互、智能平台打造更有趣、好玩的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