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即将步入屏下指纹时代,一场视觉革新也要拉开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15/16:0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科技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在发展,就在人们认为屏下指纹在2019年才能普及的时候,Synaptics(新突思)却突然宣布其已攻克屏下指纹的难题,并将联合vivo在明年大规模实现量产。

    s_de9b5d7756dc40e6bc6bb2d4cec81353 副本

    据了解这款量产型的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被命名为“Cler ID”,采用的是光学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可通过屏幕实现高分辨率扫描功能进而实现解锁。由于该传感器的厚度小于1.5mm,所以可直接整合进OLED屏幕中,并因此具备了耐用、防刮和防水的特性。

    有消息称,搭载屏下指纹的vivo新机最快会在2018年的CES展会中亮相,而且很可能只是原型机。但无论如何,明年一年的时间,vivo肯定会发布一款或多款具备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而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不难猜测其它厂商也会参与到屏下指纹的竞争中来。

    1513305409585 副本

    全面屏即将步入屏下指纹时代,而一场视觉革新也要拉开序幕。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5G信号明年将会在一些城市进行试验,预计2019年就开始进行试商用。随着网络承载力和传输速率的急剧飙升,高速网络为人们的视觉升级带来了可能。

    在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奠基人之一的李进良教授表示,世界本来是三维的,由于科技发展的局限性,不得不用二维的平面来显示世界,但信息的显示必然是从二维向三维过渡。其认为正是由于这种超高速大容量的传输,给3D应用创造了条件。

    1512457949267

    目前ivvi母公司超多维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的国际创新型企业。它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 副本

    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