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身份证”来了! 人脸识别技术是关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27/16:0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7日消息 11月25日,微信发大招,在广东试点“微信身份证”,普通居民刷脸即可开通,微信身份证可用于住酒店、坐高铁等场景。该证既可以保证个人信息安全,又能证明“自己是自己”,它可以完美接替身份证实物的功能。

    3f504245d25545dbacb62aec9e71f5df

    以前我们去酒店住宿,是需要身份证实物的,把身份证交给店员,身份证上的住址等信息就有可能被店员盗用,但是有了‘微信身份证’,以后去酒店住宿,我先扫一下公安局核发给酒店的一个二维码,酒店就会收到我的‘微信身份证’信息,简单的通过“网证+刷脸”模式就可以搞定,此处用的就是人脸识别技术。

    据媒体报道,“微信身份证”在刷脸后,系统会自动比对用户身份信息、人像、身份证件的真实性与一致性,这个识别比对的误判率,仅为百万分之一。而不管用3D重建及人融合的软件,还是屏幕重放、打印面具、打印照片或者是双胞胎、四胞胎的人脸,也能被轻松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再次商业化应用发威,今年,阿里巴巴、腾讯已经将居民身份证+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落地应用。除此之外,人脸识别还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解锁上。今年随着iPhone X Face ID解决方案的推出,人脸识别在智能手机上也有爆发性应用的趋势。

    据悉,人脸识别是计算视觉技术一个重要的应用方向,已经成为当前各行各业争夺的前沿阵地。而计算视觉作为人工智能三大应用领域之一,近年来渐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关于计算视觉的发展前景,也是一直是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在人脸识别、AR、自动驾驶等热门发展方向,计算视觉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商业化应用逐渐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深圳专注于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科技,在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多年,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作为全球领先的计算视觉生态体系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超多维在计算视觉技术领域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全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搭建起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石,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