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6 Lite对比主流千元机:999元到底选谁?

  •   2018-01-03/14:54
  • 前不久,360手机在北京一口气推出N6和N6 Lite两款新品,其中360手机N6是一款采用了18:9全面屏设计的新机,该机搭载骁龙630处理器和5000mAh超大电池,给发布会在座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除了N6,另外360手机还带来了一款N6 Lite新机,它配备5.5英寸FHD屏幕,采用金属机身设计,搭载高通骁龙630处理器,并配备同价位罕见的4GB LPDDR4X极速内存,4020mAh大电池配合更低的芯片功耗以及360 OS 3.0的深度优化,助力N6 Lite同样带来“快也可以很持久”的综合体验。360手机N6 Lite配置几乎达到了中端定位,但售价却非常吸引人,仅为999元。目前手机市场中这个价位段的产品并不少,我们不妨拿两款最热门的999元产品红米5 Plus和魅蓝Note6一起来进行对比。

    1

    999元价位上,红米5 Plus目前可以购买到的是3GB+32GB版本,魅蓝Note6同样也是3GB+32GB版本,而360手机N6 Lite是4GB+32GB。很直观,360手机N6 Lite比红米5Plus和魅蓝Note6的运行内存大了1GB,在手机软件内存率越来越大的趋势下,3GB内存动不动就满载,这个时候多1GB内存还是很有用的。

    仔细对比还会发现,360手机N6 Lite不只是内存大,而且规格也不一样,它采用的是LPDDR4X标准,当运行一些需要大量占用RAM的应用和游戏时,可以高速存储,流畅运行。而红米5 Plus和魅蓝Note6目前还是采用的DDR3标准,相对比较老旧,无论是速度还是功耗都不占优势。

    接下来是处理器。360手机N6Lite搭载的是骁龙630处理器,而红米5 Plus和魅蓝Note6搭载的是骁龙625处理器,刚好是一前一后两个时代的产品。骁龙625目前已经处于即将退市的阶段,取而代之的是骁龙630处理器。骁龙630处理器采用14nm FinFET制程工艺,相比竞品处理器功耗显著降低。它的CPU部分由4颗主频为2.2GHz的Cortex-A53+4颗1.8GHz Cortex-A53构成,运算更加高效,性能相比前代骁龙625处理器提升10%;配备Adreno508 GPU,图形处理能力相比前代提升30%;再配合更加广泛的网络连接以及更强的图像处理芯片,骁龙630在保证日常使用流畅体验的同时,能够满足用户对游戏的任何追求,毫无疑问接下来它将代替骁龙625成为主流。

    2

    除了处理器、内存性能,当下用户对手机续航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大电池成为必须品。而今天所对比的三款可以说势均力敌,均能满足普通大众需求。其中360手机N6 Lite配备的是一块4020mAh典型值的大容量电池,能满足用户连续大型游戏8小时,连续播放视频18小时,最高4G通话时长达56小时,N6 Lite能够给予用户长达2天的放心续航体验。而红米5 Plus和魅蓝Note6均采用了4000mAh电池,相差不大,整体续航表现也不相上下。

    345

    摄像表现也是目前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个点。三款机型虽然定位千元价位,但摄像表现都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场景的使用需求。360手机N6 Lite配备前置800万像素和后置1300万像素的摄像配置,并搭载美颜模式和专业模式,用户可根据自我需求进行调整,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红米5 Plus采用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的相机配置,相比来讲稍逊一筹。而魅蓝Note6则拥有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摄像头,整体表现较为突出。

    以上这三款机型售价均为999元,千元机的定价但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成问题。这三款产品中,360手机N6 Lite依然延续以往的配置优势,在处理器和内存方面领先于竞品。至于到底改选哪款,消费者可以按需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