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成苹果绝对摇钱树 单台利润为国产手机14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2/10:20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2日消息 在手机行业,苹果iPhone手机的“高利润”早已是一个人所共知的公开秘密。只是,iPhone手机的利润到底有多高,就很少有人知道了。那么,iPhone手机的利润到底有多高?单台手机的利润究竟可以达到多少元?与国产手机的利润相比又有多大的差距呢?

    146797959578093027_副本

    据来自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苹果iPhone手机的利润率虽然有所下滑,但仍为全球最高。尤其是单台手机的利润,最高可以达到151美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从2016年同期的86%下滑至60%。

    t011c3d39325ec803d2.webp_副本

    然而,虽然苹果公司的份额出现了不小的下滑,但依旧控制着智能手机行业超过一半以上的利润。相比于iPhone手机的暴利,国产手机的利润就显得要逊色很多。同样是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手机的单台利润为15美元,OPPO手机的单台利润为14美元,vivo手机的单台利润为13美元,而以性价比而闻名的小米,单台手机的利润仅为2美元。

    与单台手机利润相对应的是手机的整体利润,而影响每个手机品牌整体利润的除了单台手机利润就是手机的市场份额了。根据该机构数据显示,三星在整个国际市场中占有主导地位,以21%的市场份额拔得头筹;第二位是苹果,市场份额为12%;而在国产手机中表现最佳的华为,则以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而OPPO、vivo和小米,则分别以8%和7%的份额,位列第四位及第五位。

    8c89a5e92476176072331c_副本

    整体来看,国产手机的利润率虽然有所上涨,但利润率整体仍然较低,不及苹果的1/14。之所以会呈现出这样的结果,追根揭底则在于国产手机的发展模式。一方面在于国产手机厂商的销售模式。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手机厂商都喜欢采用“价格战”,通过走量的方式来实现整体销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则在于国产手机厂商在供应链方面的把控能力。对于国产手机来说,在供应链领域的话语权不够强,让其盈利能力大打折扣。由此看来,国产手机要实现强势崛起,除了要提高整体利润之外,还要提高品牌溢价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