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刘海”?三星全面屏设计出妙招:屏幕上直接打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9/10:3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全面屏的爆红吸引了众多手机厂商的进入,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少的手机厂商都开始在全面屏上做文章,试图通过某些新技术新名词来赋予手机差异化卖点。然而,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虽然已经泛滥,但至今为止却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即便是技术遥遥领先的苹果iPhone手机也不例外。

    30ba42fb-2_副本

    日前,外媒LetGoDigital曝光了三星一项关于全面屏的设计专利。据报道,该专利的名称为“Electronic apparatus having a hole area within screen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是三星在2017年5月12日正式提交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一项全新的全面屏设计专利。

    QQ截图20180119101723

    与现有全面屏设计思路不同的是,未来三星设计全面屏手机,会将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传感器等配件放置在可显示内容的面板下面。为了避免面板挡住这些元器件,同时又会在显示面板上直接开孔。

    03dbd99148214724bd5ea85650975359_th_副本

    可以发现,三星的全面屏设计专利虽然可以极大的提高屏占比,甚至还可以完美解决因为传感器的影响而留下“刘海”的问题,但是屏幕显示却会因为“开孔”而遗留下来的无法避开的“黑洞”而被人为分割,进而影响到整体的画面显示效果。

    当然,还有一点是大家所愿意看到的,那就是回归手机正面的指纹识别。更高屏占比的全面屏,再加上正面指纹识别,从理论上来讲,三星应该可以打造出一款真正的无边框设计的全面屏设备。不过,理论就是理论,现实究竟是什么样的,谁也不好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