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8.1新特性:连wifi前可以先看网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23/14:34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3日消息  国内手机大多搭载的还是Android7.1,更有几家厂商还停留在Android 6.0,可谷歌推出Android 8.1已经好几星期了。最近谷歌又为Android 8.1添加了一项新功能,用户可以在wifi列表中查看公共(无密码)wifi的网速。

    480QH1W9JN0Q_01_600 副本

    这项功能允许用户在没连上wifi之前便能获悉这个wifi的网速,系统不会给你准确的带宽数字,但系统会将它们划分成一个个不同的等级,标签为“慢”的网速在1Mbps以下,“一般”的在1-5Mbps之间,“快”的在5-20Mbps之间,“非常快”的则在20Mbps以上。

    619bc0eda0b076873467081b6006e871 副本

    不过这项功能较为鸡肋的一点是,它只能显示公共wifi的网速,并不能显示加锁wifi的网速。原因也很好理解,无密码wifi可直接连接测网速,而加锁wifi无法连接自然也无法测网速。

    如果你认为这项功能没什么用,那你可以在设置—网络和Internet—Wi-Fi— Wi-Fi首选项—高级—网络评级提供商中选择“无”,而不是选择谷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