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就上传剪切板事件给出回应:用户数据不会发送到任何服务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29/13:0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近日V2EX网站的一则帖子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帖子指出一加氢OS被曝上传用户剪贴板,剪贴板中的内容会被上传到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的服务器。该公司的简介中写道,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手机系统工具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通过给手机的系统级应用提供互联网服务,将高活跃度的系统应用变成高日活跃的互联网产品,并产生高价值的流量。

    微信截图_20180129125526 副本

    在该帖被转载到一加官方论坛后,论坛工作人员就此事给予了回复:“剪贴板应用程序一直在向服务器发送用户数据,这是个错误的说法。该代码在OxyOS的开放测试版中完全处于非活动状态,没有用户的同意,用户数据不会被发送到任何服务器。在中国公测版的氢系统发现这些内容,反而是系统识别出这些文件,是为了过滤掉这部分些数据不上传。即此文件夹中的带这些字段的本地数据将被跳过,不会发送到任何服务器。”

    微信截图_20180129125610 副本

    从网友们给出的图片来看,这些数据零零碎碎包含了诸多方面的内容,其中不乏有关生日、手机、QQ、微博、收入等敏感内容。按照官方的说法来看,当系统识别出这些文件后,便会过滤掉这部分数据不上传,即这些数据不会发送到任何服务器。

    006z914Aly1fnv4bldgluj31do0a5kjl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