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小小诗美图T8s挑战极端零下20℃ 拍出治愈日系大片

  • 来源: 互联网   2018-02-04/18:01
  • 去东北拍雪或许是每一位摄影师在冬季都怀有的念头,仿佛只有踏上白雪皑皑的黑土地,才能真实的感受到隆冬的味道。凭借一组组“给人以治愈的力量”的摄影作品在微博拥有数十万忠实粉丝的90后少女摄影师@小小诗photo也不例外。主题仍然是她最擅长的“少女写真”,不同的是这一次她将仅用一部手机--美图T8s 在-20℃的哈尔滨记录诗词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第一组照片是摄影师和模特爬到山顶拍摄的,拍摄时正值正午,阳光比较强烈,且周围没有任何遮挡物。“在这样的自然光下,美图T8s对脸部阴影的处理很柔和,面部皮肤质感看起来非常细腻。”

    再看这张被摄者的俏皮表情,很明显是瞬间抓拍,让生动的人物情绪得到了最好的呈现。这是因为拥有双像素黑科技的美图T8s前置双摄像头,主摄像头(SONY IMX362)负责让对焦更快速,画质更细腻;副摄像头拥有与主摄像头一样的1.4μm大感光像素,可带来艺术感的虚化效果。

    通过第一组照片的拍摄,美图T8s在低温环境下的卓越的续航能力就完全让摄影师消除了“突然被冻关机”的疑虑。再配合遥控器的使用,完全避免了被刺骨的寒风“割手”的情况。

    我们知道,如果用单反相机拍摄雪景的时通常需要进行曝光补偿,增加曝光数据才能准确的还原雪的颜色。这是因为相机的测光并不与人的眼睛一样智能,能够分辨出白色。所以用手机拍摄的雪景是否是洁白的就要看手机的“心情”了。而在这组雪景照片中,如图所见美图T8s准确的呈现出了纯净洁白的积雪。

    毫不夸张的说,拥有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独立ISP图像处理技术的美图T8s在拍摄这样大面积雪白的画面时,完全达到了智能的效果。在这一组照片中,摄影师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便是“模特不停的变换姿势和动作也能很好的捕捉。对焦很快很清晰”。

    回到暖和的酒店,正好一束阳光照进房间,此时是测试美图T8s弱光环境拍摄的好机会。由于室内的光亮大大降低,若是普通手机拍摄会比较吃力。曝光时间过长且手稍稍一抖动就会出现对焦不实和拖影现象。为了解决拍摄时常见的手抖问题,F1.8大光圈的美图T8s还创新性的将OIS光学防抖加入到前置摄像头中,能时刻感知并修正拍照时的抖动,保证你的每一张自拍都细腻清晰。

    当阳光正好照在人物面部时,画面中亮部与暗部的光比就很大。普通相机拍摄时要么人脸曝光过度毫无层次,要么周围暗部死黑一片没有细节。在美图T8s的成片中,暗部细节和人物面部都得到了理想的表现。

    在摄影师@小小诗photo的经验里,黄昏是拍照最柔和的时分,但是不免会担心逆光下的脸会一片黑,看不清表情。这样生动的写真就会大打折扣。事实证明,在逆光环境下,美图T8s可通过全新的光比平衡模式,在进行“定制化”美顏的前提下,调整过曝或过暗的光线,增加照片的细节与细腻感。配上电影滤镜,秒变日系小清新电影的截图。

    除了黄昏,夜色中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光亦最好的拍照背景,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摄影爱好者们扛着三脚架在夜色中选点拍摄。使用全像素PDAF对焦技术的美图T8s不仅有专门的夜景相机模式,且创新性的将OIS光学防抖加入到前置摄像头中,能时刻感知并修正拍照时的抖动。让“对焦速度和肤色的还原程度”都不会受到手抖和光线等因素的干扰。

    这个寒冬,无论你到过的地方是像水彩一样鲜艳浓重,还是从哈尔滨这样的白色世界路过。美图T8s的镜头下都能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出白日白雪皑皑,夜晚满城灯火通明的迷人景象。它也完全不需要你拥有摄影师@小小诗photo这样需要敏锐的构图感和小心思,一样可以拍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少女感”和“治愈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