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明星代言!三星S9国行版正式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8-03-06/20:52
  • 驱动中国 3月6日消息,刚刚,三星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国行版三星S9/S9+,预示着这款手机即将登陆国内市场。对于关心手机行业的用户来说,应该已经对三星S9/S9+了如指掌了,因为在刚刚结束的MWC2018展会上,这款手机迎来了全球首秀,神秘面纱不再。

    33

    我们先简单来看看S9系列手机的硬件配置。三星 S9和S9+均采用曲面屏,S9的屏幕尺寸为5.8英寸,而S9+屏幕尺寸达到了6.2英寸,2K分辨率。不过,不同于目前主流的18:9屏幕比例,三星S9系列手机屏幕纵横比为18.5:9,屏占比依旧出色。

    三星S9和S9+均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这也是国行版三星S9系列与国际版最大的区别。内存配置方面,S9配备4GB内存,提供64/128GB两种存储规格,电池容量为3000mAh,S9+配备6GB内存,提供64/128/256GB三种存储规格,电池容量为3500mAh。

    从S9系列手机的设计和配置来看,很明显,相比S8改进方面并不多,只是机身上下额头变得更窄,背部指纹识别位置居中了。因此,对于S9系列在外观创新设计方面存在想法的用户,显然要失望了。

    不过,正如三星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所说,S9系列手机的最大改善不在硬件,而是在软体验。那么,表现在那些方面呢?根据发布会现场了解,笔者简单总结一下。

    影像。三星在拍照摄影方面,一直都是非常强势的,成为行业追赶的标杆,而三星S9在摄影体验上更加出色。三星S9配备12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为800万像素,三星 S9+配备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同样为800万像素。对摄影爱好者来说,三星S9将视频拍摄提升至960帧,达到了智能手机最高水准,同时还增加了慢镜头的编辑功能,可以顺序播放,也可以慢动作颠倒播放。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S9还拥有智能可变光圈,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下,可以保证f/2.4,光线变暗的环境下,可以有f/1.5,这种智能的双光圈设计也是智能手机摄像头进化的一大亮点。

    AI人工智能是当下吵得比较火的,三星S9显然是无法避过的。事实上,去年三星就上线了Bixby中文版,很多操作都可以通过Bixby来完成。升级后的S9不仅能够春节发红包、查天气、播音乐等,还可以“实时翻译”,同时,摄像头中的基于地理位置、图片、购物、红酒这些现实场景的事务,都可以通过Bixby进行处理,得到相应的信息。

    安全: 三星S8拥有智能手机最多的加密解锁模式,囊括了密码、图形、指纹识别、人像识别、虹膜识别五种,使用方便,而且安全性高。不过,之前S8的模式在需要用户选择人像模式解锁或虹膜识别解锁时,不能智能识别,会造成一些麻烦,对此,三星S9进行了优化,重新设计了解锁机制,把人像解锁和虹膜解锁合二为一打造成混合解锁,能够智能识别,只要满足一种情况,即可解锁。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07

    其他方面,三星S9在AR体验上,也小试牛刀,推出了AR Emoji表情,用户完全可以为自己制定专属的全套表情包,具有一定的趣玩性。

    总体来说,能够看出三星对于S9系列手机的定位很明确,外观设计没有太大的突破,硬件配置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三星给S9系列手机注入了不少“软实力”,集中在摄像、智能、安全、好玩等方面,在智能手机设计以及配置达到天花板的时候,软实力的竞争,显然是不可避免的了。

    微信图片_20180306204913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也开始走国产手机厂商喜欢用的明星代言模式,在发布会上一口气公布了三位代言人,分别是井柏然、朱亚文以及华晨宇,前两位更是亲临现场,能够看出三星今后将会在中国市场开启娱乐营销攻势,以此来应对国内手机品牌的冲击。

    QQ图片20180306205131

    QQ图片20180306205136

    当然,如论如何营销,售价才是影响消费者最重要的因素。三星 S9 64GB版本售价5799元,128GB版本售价6099元,三星S9+ 64GB版本售价6999元,128GB版本售价7599元。大家觉得这个价格如何呢?

    附:发布会现场图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14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24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19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30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41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36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58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50

    微信图片_2018030620364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