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ndroid P首个预览版,支持异形全面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3-08/16:0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7日消息 今天,谷歌正式发布了安卓P(9.0)的开发者预览版,明确了最新安卓P 9.0的一些新特性,除了对异形全面屏更好的支持外,还改进了不少功能,比如更好的续航、通知栏也变得更立体更直接了等等。

    img201803081514100

    目前镜像已将在Android Developers开放下载。一共有四个镜像,分别对应Pixel、Pixel XL、Pixel 2和Pixel 2 XL。平板Pixel C和手机Nexus系列与安卓P无缘。

    细节方面,Android P还带来了一些小的功能,其中一个就是即使禁用了屏幕自动旋转功能,也可以让应用旋转。同时,Android P在导航栏中已经提供了新的上下文感知按钮,使自动旋转变得更容易。

    目前在Android或其它任何移动操作系统中,用户要么选择屏幕根据重力进行旋转,要么选择不旋转,但在实际体验中,有时关闭了自动旋转功能,但个别应用还是想让其横屏显示,在Android P中,谷歌通过增加一个按键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246C63F6F9EA8E9F8F85B3C00DE116C9C2112A67_size40_w600_h399

    但同时,安卓9.0也加入了一些感觉是倒退的功能,例如,大多数人可能已经习惯通过下拉菜单来扩展Wi-Fi和蓝牙的快速设置,这样无需进入设置就可以连接。然而,谷歌在Android P中已经将这个方便的功能给移除了。显然,这对于大多数人是一次功能上的退步。

    Android P首个开发者版本发布后,有些开发者也是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不过从大家的感受来看,模仿iOS的痕迹还是很重的,首先支持异形全面屏就不说,其次还带来了iOS的气泡式通知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