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三星事了!苹果将自主研发Micro LED手机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3-19/22:57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9日消息 于去年推出的异形全面屏新机iPhone X,苹果首次采用了三星的OLED屏幕。不过,这款新机在上市后没多久,就因为一条消不掉的绿线而陷入到了莫名的“绿线门”当中。问题出现以后,网友纷纷猜测,下一代iPhone手机还会继续使用三星屏幕吗?日前,一条来自媒体的报道,似乎给了我们答案。

    pgc-image/15214722768482b9b500695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目的,而苹果所要测试的屏幕,正是目前最为热门的Micro LED屏幕。

    相比OLED屏幕, Micro LED屏拥有更好的对比度、更低的能耗、更长的寿命等系列优点,而且显示效果更加细腻。然而,虽然优点一大堆,但在生产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同样也不少,即便是OLED巨头三星也仍然只是出于起步阶段。

    pgc-image/1521472303789b497c1103a

    去年在推出iPhone X的时候,由于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上的优势、尤其是在产能上的优势,导致苹果只能把所有订单交给三星。也正因为有了苹果的这笔订单,致使三星在去年赚的盆满钵满。

    然而,如果苹果公司自己具备了生产Micro LED屏的实力,那么作为三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将不再因为屏幕而受制于三星,同时还可以极大的降低iPhone手机的生产成本。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可谓是一举多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