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频繁被爆安全风险,诺基亚原生安卓安全性跟iOS一样好

  •   2018-04-11/16:35
  • 原生安卓的诺基亚,和iOS一样安全

    智能手机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购物、外卖、买水买电,连爸妈都学会了足不出户的用手机进行各种缴费。正因为如此,智能手机安全问题也越发重要,如果问iOS 和 Android 谁更安全?相信即便安卓用户都会认为是前者,然而谷歌的安全主管却告诉我们,其实现在安卓系统的安全性已经不比 iOS 差了,原生安卓甚至更好。

    在2017年公布的安卓安全性评估中,谷歌表示,通过引入很多安全保障措施,在安全性方面已经可以媲美甚至领先竞争对手,很多措施甚至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在CNBC对安卓安全主管 David Kleidermacher的采访中,David明确表示,现在的安卓系统安全性已经能够媲美 iOS,甚至更好。

    安卓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开源项目,在安卓开发者社区里,全球的开发者会协助发现系统的深层漏洞并及时进行处理,与闭源的iOS相比更加高效。现在,通过强制加密、每月的安全更新、SELinux等措施都极大程度的保证了系统安全性。只要用户及时更新补丁,不是解锁或者频繁刷第三方Recovery的话,几乎不可能中毒。在安全补丁的更新及时性上,原生安卓享有更大优势,这是因为,当安卓发现系统漏洞时,谷歌会第一时间推送更新给原生安卓系统,以原生安卓系统的诺基亚举例,诺基亚承诺始终为所有的用户提供最新、最安全的操作系统,第一时间更新系统和安全补丁。前不久刚刚上市一周的诺基亚8 Sirocco,用户拿到手第一时间就优先享受到系统升级,不仅收到安卓 8.1 Oreo的推送,其安全更新补丁也同步到4.1,不愧是最接近原生的安卓旗舰。而其他定制安卓厂商也会收到谷歌的软件更新,但是由于适配定制化安卓系统更新的开发过程对于第三方厂商的开发来说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定制系统的安卓用户就无法做到像原生系统一样第一时间收到补丁了。

    安卓的开放特性,让用户可以从任何地方下载应用,所以有一些安卓用户往往会在无意中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到来路不明的恶意软件。在国内,诺基亚内置应用商店合作方是腾讯应用宝,作为腾讯出品的安卓应用下载市场,应用宝的官方版应用都是经过官网验证,云查杀,可以保证安全无毒可靠。对于用户来说,除了要在官方地址下载软件,提高自身信息安全意识也很重要,及时通过安全管理软件查杀病毒,让手机安全运行,也可以免遭损失。

    随着各种定制UI的审美疲劳,越来越多的安卓用户青睐原生系统的纯净和简洁。原生安卓系统的纯粹让手机使用更加流畅,已经是大家的共识,手机内几乎没有任何厂商定制的内容,系统应用占用内存少,比定制系统更加流畅,而且也没有推动广告;在安全性方面,因为及时的系统更新和安全补丁更新,比第三方定制系统在系统安全方面也享有更大优势,这也是解释了为什么像诺基亚这样的原生安卓品牌现在越来越受国内用户的欢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