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ROG一年时间弄出个游戏手机,后知后觉能否成功上岸?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5-14 17:49:22
    • 正文
       

    随着《绝地求生》这类的吃鸡手游成为玩家们的最爱,大街上、餐厅里、酒吧内随处可见戴着耳机、三五成群的小哥哥或者小姐姐,“跑毒啦!”“255方向三楼!”“给我点5.56!”的声音此起彼伏,即便是没玩过的人也想是跃跃欲试了。那么,很多手机厂商也看到了专业游戏手机的市场潜力,准备在这个领域中动动手脚。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有网友在微博上po出了华硕ROG也要做电竞手机的消息,这可真算是个大新闻了。

    华硕要做游戏手机 一年里除了信仰还有啥?

    在微博中显示,华硕方面表示“这将是一款前所未见的高端电竞手机”,“团队最终花了一年时间”,看起来也真是呕心沥血了。当然大家都知道华硕在笔电领域的成就还是不小的,玩家国度、飞行堡垒、西风之神这些系列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不仅能带得动时下最强画质的游戏,体验也相当给力。不过此时也有人提出了疑问:游戏手机领域已然是炙热战场了,华硕ROG现在才“上车”是不是晚了点?

    华硕要做游戏手机 一年里除了信仰还有啥?

    好听一点的说,华硕团队花了一年时间雕琢出这么一部电竞手机,可以算得上是在一年之前就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往不好听里说,花了一年时间才做出来一款产品,是否可以看做研发能力稍显匮乏?要知道无论是之前的小米黑鲨手机还是努比亚红魔手机,从概念提出到产品上市都只不过几个月出头甚至更短的时间,如此看来华硕团队用一年时间才做出产品,着实有点跟不上趟的意思。

    当然,华硕也指出ROG这款新机将会在在沉浸性方面有一些提升,比如说游戏时不被各种通知打扰,这个理念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这个已被努比亚红魔手机捷足先登,上个月发布的红魔手机内置的定制版RedMagic OS就已经拥有“腾频模式”,并且还有独立的专属按键,只要按一下就能全局开启,不仅能提升硬件性能,还能屏蔽各种诸如短信提示、系统通知栏、微博提示栏等等,让玩家完全不受外界因素的打扰,100%沉浸的吃鸡。而来自于小米的黑鲨手机也有类似的设计,只需轻轻拨动Shark键就可一键性能满血,同时还设计了智能游戏Dock,不仅可以防误触,还在游戏优化、免打扰等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那么或许也可以这么说,虽然华硕也意识到了沉浸性之于玩家的重要性,但依然有点后知后觉,相比努比亚、小米等竞争对手,在游戏手机的乱战中稍占下风。

    华硕要做游戏手机 一年里除了信仰还有啥?

    而在散热这个问题上,努比亚深知散热不畅导致处理器降频带来的问题,于是给红魔手机搭载了四重散热技术,让核心硬件的升温速度更慢、散热速度更快;无独有偶,黑鲨手机在散热问题上也带来了一些创新,多级直触一体式液冷系统据称可以让散热效率大大提升;而早先的雷蛇手机也拥有散热模块,巨大的散热铜管直接贯穿机身上下、堪称壮观。

    华硕要做游戏手机 一年里除了信仰还有啥?

    如此一来,不仅有效避免处理器因过热导致的降频问题,还能让金属机身时刻保持凉爽,让玩家的“手感”能够一直爆棚。只不过对于华硕ROG来讲,如果仅仅是主打沉浸和散热,这也未免太情怀了一点,在别人家都已经拥有这些技术的时候,如果不拿出点更吸引人的卖点,恐怕还是会沦为别人脚下的牺牲品吧。

    华硕要做游戏手机 一年里除了信仰还有啥?

    体验,这必然是游戏手机的核心。各家都有杀手锏祭出,各种散热技术与优化技术此起彼伏,华硕也要奋起直追,总的来看这应该是个好现象,有竞争就有发展,有对手就有提高,可见未来游戏手机领域还会有更多大佬或新人加入,为玩家们提供更多样性的选择是肯定的。但至于说谁是这个圈子的搅局者、领头者、创新者、颠覆者,还得用更多时间来观察,既然华硕已经立起了FLAG,那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呗。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