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拍照吊打iPhone X,但还是输给华为P20 Pro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5-31/17:34
  • a6c6be87ce98f08fc1265e0bc19879d1.jpe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万众期待的小米8在深圳大运中心正式发布,尽管拥有多个“全球第一”加持,但在至关重要的拍照上还是输给了劲敌华为P20 Pro,求小米掌门人雷军心理阴影面积。

    与2个月前的小米MIX 2S发布会画风一样,小米8发布会全程都乐此不疲地吊打iPhone X,没有我没算错的话,其4次战胜了iPhone X。其中,小米8相机在国际图像质量评测机构DxOMark MOBILE打出了105分的高分,超过iPhone X的101分,而小米MIX 2S只是与iPhone X打个平手。

    不得不说,小米拍照体验进步神速。雷军透露,小米8采用了和小米MIX 2S一样的相机模组,在场景和AI上进行了优化,在很多场景上拍照效果超过iPhone X。不可否认,小米8拍照评分达到105分值得肯定,跻身行业一线,但与全球领先还有不小的差距,拍照表现无比优越的华为P20 Pro代表世界顶级水准。

    让雷军郁闷的是,2个月前发布小米MIX 2S时,拍照评分好不容易追上iPhone X,没想到不到1天就被华为P20 Pro抢了风头,后者拍照评分高达114分,拍照效果直逼单反,成为最强拍照神机,整个摄影圈都震惊了。

    2个月过去,小米8还是没走出拍照落后于华为P20 Pro的阴影,后者底大一级压死人,双方拍照评分差距高达9分。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小米8在拍照效果PK时只吊打iPhone X,而没有把华为P20 Pro当成比较对象,个中无奈和落寞只有雷军心里最清楚。

    dec9e6396d38d14743dc473e8cd58e71.jpg

    事实上,华为P20 Pro拍照表现杰出,不光是超大传感器、三摄的功劳,做大做强拍照的决心更为关键。坊间传言,在华为P20 Pro立项之时,华为终端掌门人余承东就立下“军令状”,要不计成本地打造一台拍照领先所有手机的设备,事实证明华为确实做到了。

    在我看来,被华为P20 Pro上了震撼一课后,估计雷军意识到吊打iPhone X成就并不大,华为才是小米最大劲敌,必须想方设法缩小双方差距,后者拍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领先。

    因此,半个月前,他才会在内部邮件中,宣布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集中全公司优势资源,一定要把小米手机的拍照品质做到世界顶级水平。此举表明,小米把拍照提升到空前的高度,已不满足于“不错”,而是要不断强化手机拍照能力,将其打造成一大差异化优势,从而站稳高端市场。

    换言之,小米将奋起直追,在拍照上与华为拼了。当然,雷军展现如此大魄力押宝拍照,除了用户体验等现实层面的需要,还有深层次考量。在即将上市的关键节点,此举可以让外界看到小米对于未来竞争的规划与决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