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正式上线,这次没得黑,网友:只可惜缺少这项功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6-13/20:30
  • 昨天晚上,vivo NEX经历了漫长的宣传期,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此前许多人并不相信vivo能做出这样的产品,夸张宣传的说法一直都有。结果发布会上,NEX就是无刘海全面屏、超高屏占比,让瞧不起蓝绿厂的吃瓜群众脸都被打肿了。无论是配置、性能还是外观颜值,vivo NEX都能跻身高端线,不过有两点还是被众多网友吐槽!

    一是vivo的系统UI,相比于NEX的设计颜值,以及内部搭载的种种高科技,系统UI简直是扣分项。用网友的话讲,“一流的技术,顶级的外观设计,配个三流UI,如一根鱼刺梗在喉咙里,难以下咽啊!”除此外,这款手机并没有内置无线充电,也让很多用户不理解,这么多高科技你都用了,怎么无线充电就不支持?等一个无线充手机就这么难的嘛?

    事实上,这个问题参考一加6,你就能猜到是什么原因。一加是OPPO的直系,它继承了蓝绿厂的自信,在续航方面对自家的快充技术非常推崇,同理vivo也并不太急着采用无线充电。一方面快充现在还具有较大优势,另一方面手机市场还没有国产品牌还没有大范围支持,vivo就算没有内置无线充电,顶多也就被吐槽一两句,无伤大雅。

    尽管现在国内局势还不算明朗,但手机无线充电化是早晚的事情。因为这项技术并非单纯在一个行业应用,电动车、智能家居、医疗设备、智能穿戴等等,各行业都在走这条路,要想和社会整体性保持紧密联系,手机必定逃不开这项功能。以公共场景为例,目前有些无线充电公司已经开始对线下公共场景作铺设计划,比较有先见之明的去年甚至前年就在筹划。比如国内微鹅科技,前几年就在餐厅等场景推广过无线充电,随着Qi标准愈发占据主流优势,又很快研发出兼容Qi的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

    这种无线充电一不放在桌面,二不占据空间,发射器主场从桌面上方移到桌底,可通过固定在桌子下方,给桌面的手机充电。现阶段如家旗下酒店、快客便利店、部分银行、餐厅、火锅店等场景已率先引进它,实际安装使用后,顾客反应良好。如果公共场景的无线充电铺设速度更快,拥有一台无线充电手机的便利性将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而迫于类似的各种压力,手机厂商后期或许会对这项技术更加重视,最终让无线充电变得和指纹识别、双摄一样普遍。

    说实话,今年等待了这么多款手机,总是或多或少有些遗憾,比如:P20系列、小米8、一加6以及最近的vivo NEX。无线充电从年初讨论到年中,这几款热门倒是一个个都不着急,只有粉丝坐在下面上火。个人猜测下半年手机行业变动也非常剧烈,华为Mate20、荣耀V20、小米MIX3、一加6T,这四款至少有三个都支持无线充电,吃瓜群众相当忙碌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