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化布局人工智能 广泛应用Bixby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27/16:00
  • 上个月,三星消费电子部门负责人金玄石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预计到2020年,三星的所有产品都将植入人工智能。为达到此目标,三星将在近期组建一支由1,000名AI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这一信息意味着,三星正在全球化发力布局人工智能。

    目前应用于移动终端的三星人工智能平台叫做Bixby。去年5月份,三星正式推出了Bixby,并由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8首次搭载;今年第一季度,超级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9|S9+全新发布。经过了一年多的技术打磨,Bixby也有了飞跃性的进展。

    和其他品牌的人工相比,三星Galaxy S9的Bixby拥有更高的智商和情商。所谓高智商,指Bixby在语音对话方面更加智慧,能够理解复杂的、连续的、跨应用的语音指令,让手机的成为我们真正的生活助手,而非冷冰冰的机械。同时,Bixby不仅拥有“嘴“,还拥有”眼睛“,即Bixby视觉功能,它采用了摄像头深度集成及增强现实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可以在相机内完成实时翻译、美妆、搜题、购物等功能,不需要下载第三方应用。高情商则指Bixby可以通过不断积累用户语义来自我完善和升级。目前,在国内外各种测评中,三星的Bixby甚至远超过苹果Siri,在功能性、灵活性、便捷性上都更胜一筹。

    在移动终端人工智能赛道,Bixby已经领先超车,但是三星不想止步于此。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宣布将升级Bixby 2.0,同时利用全球顶级垂直整合商的实力,把现有的IoT服务整合成名为“SmartThings Cloud”的IoT总平台,并以此为基础架构,将Bixby 2.0扩展到包括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等更多设备上,由移动终端扩大到家庭智能系统中。而且据海外消息,三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智能音箱产品中搭载Bixby,可见三星的人工智能计划正在按照节奏推进,以三星手机为中心的智能家庭互联网正在逐步形成。

    目前,三星移动终端的全球年出货量超过3亿台,庞大的用户基数为AI布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未来,三星一定可以率先打造以Bixby为核心的智能家庭,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