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球手机增幅最大不是小米华为 而是快被遗忘的诺基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8-03/16:38
  • 二季度全球手机增幅最大不是小米华为 而是快被遗忘的诺基亚!

    图片来源:摄图网

    【蓝科技】祁浩然

    在中国,90后的年轻人对诺基亚这个品牌的认知越来越模糊。

    在欧美,尽管受到华为三星手机的冲击,但在这些区域,诺基亚仍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他们执著于诺基亚品牌,还有更多的一份感情。

    诺基亚对于中国众多95年之前出生的朋友来说,可能是自己拥有的第一款手机。它曾经是个王者,然而却在一瞬间轰然倒塌。让不少消费者为之感到疑惑与唏嘘。

    诺基亚的王者血脉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磨而损失殆尽,也并不像索尼爱立信一样再也不踏进手机圈,留给世人一个传奇的背影。

    虽不复当年之勇,但诺基亚依旧在手机界保持着体量。“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经历四年沉浮的诺基亚如今的表现又当如何?

    根据Counterpoint给出的今年第二季度手机报告中显示,国产手机继续发力,其中小米出货量3300万台同比增长43%,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华为出货量5420万台同比增长41%,取代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而诺基亚,虽然出货量为450万台,但同比增长达到了782%,增幅相当巨大。

    虽然笔者已经已经成了苹果粉,然而在每一次听到诺基亚的声音时,仍然不免在心中也会泛起阵阵涟漪。7610、N72、N81、N95,想想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诺粉”。毕竟是这个品牌陪伴我走过了“懵懂无知太年少”的青春岁月。

    自从2012年第一季度诺基亚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被三星超越以后,结束了长达14年市场霸主地位的诺基亚,经历了被收购、品牌转型、卖身之后,在回归智能手机业务仅一年的时间就能够取得如此的业绩,可以说非常的优秀。

    值得称赞的是,在这一次诺基亚卷土重来之时,依靠的并不仅仅是情怀,更多的是拥有过硬的质量。

    以今年5月份新发布的诺基亚X6来说,在配置方面,诺基亚X6搭载了骁龙636八核处理器和安卓8.1操作系统;内置3060mAh容量电池,支持QC3.0快充;像素方面搭载了前置1600万和后置1600万+500万双摄像头,可以较好的满足日常拍照的需求。

    在价格方面,诺基亚X6提供4G+32G、4G+64G、6G+64G三个版本可选,售价分别是1299元、1499元和1699元。在千元机市场当中完全有一战之力。

    情怀可以用来追忆,但不能要求消费者永远为自己的情怀买单,没有过硬的质量,终究会被大家所抛弃。然而我们很庆幸,“情怀”这两个字已经渐渐从诺基亚的身上淡化,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它的创新,而对于诺基亚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重生。

    一路走来,诺基亚并不是顺风顺水,也曾经历波折甚至一度频临破产。但是没有一家公司如同诺基亚一样,在消失了很久之后,依然有人对其翘首以盼。

    诺基亚手机二季度增幅782%,增幅超出想像。尽管消费基数小于华为三星和小米,但也没有人可以轻视诺基亚这个曾经的巨人。

    要知道,诺基亚的底蕴犹存。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