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机海外十国表现耀眼 力压苹果强势席卷多国线上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8-07/13:23
  • 8月7日,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调研报告,公布欧洲、东南亚海外10国线上销量及畅销机型排行榜。报告显示,在中国手机品牌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背景下,欧洲、东南亚及南亚市场基本形成了苹果、三星、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七个品牌鼎立的新格局。其中,荣耀手机更是展现出黑马发展态势,在多国线上市场强势夺位。

    图片5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数据,截至2018年6月,荣耀手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6.9%,跻身4强,仅次于三星、苹果及华为。在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芬兰、荷兰、意大利、泰国、越南、菲律宾10个国家的线上销量均挺进TOP5。而OPPO、小米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不足1%。

    据悉,6月份欧洲市场的手机销量超过1800万台,其中,占人口最多的俄罗斯市场销量368万台,三星、苹果、华为、荣耀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荣耀手机以破竹之势,挤掉苹果成功夺银,不仅动摇了苹果多年来的深厚根基,更是直接向三星发起猛攻。在单机型的销量中,荣耀8 Lite凭借高性价比一举拿下冠军,成为线上销量王。

    在欧洲人口第二大国德国,三星仍旧保持龙头地位,线上市场优势得以延续。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和荣耀手机在三星的泰山压顶之下杀出血路,打破此前三星机型独霸TOP10的局面。荣耀手机凭借荣耀10等机型力压三星旗舰Galaxy S8 突入TOP7,也正是在荣耀10的热销助力之下,荣耀手机最终成功压制小米,拿下2018年第二季度德国线上市场手机品牌销量TOP4的佳绩。

    在英国市场,得益于屡获殊荣的爆款产品矩阵与广泛的渠道合作关系,荣耀手机在英国的销量增长达200%,并于2018年第二季度位列英国线上市场手机品牌销量TOP5。在华为和荣耀手机的联手压制之下,苹果、小米分别止步第六、第七,无缘五强。

    在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给出的10国数据中,欧洲国家占据7席。除俄罗斯、德国、英国之外,荣耀手机在芬兰、荷兰、意大利、法国四国均进入线上销量TOP5。可见,荣耀手机已经与华为一起,在欧洲形成犄角之势,开始冲击三星和苹果的市场地位。

    11

    欧洲市场之外,荣耀手机在东南亚同样表现亮眼。

    据悉,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泰国、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市场,一方面推出了包括荣耀V10、荣耀10、荣耀畅玩7X、荣耀9青春版、荣耀畅玩7C和荣耀畅玩7A在内的完整产品矩阵;另一方面也快速抢占零售阵地,深入挖掘零售机会点,并通过一线门店传递荣耀的品牌形象,荣耀缅甸潮流体验店、越南首家官方体验店相继开业,深受当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10国手机线上销售数据显示,在菲律宾,2018年第二季度线上销量TOP10中,华为、三星、荣耀手机拿下前三强。在泰国线上销量TOP10中,以华为、荣耀手机为首的中国品牌占据六席,得益于荣耀10、荣耀View10的强势表现,荣耀手机取代苹果成为市场第三。在越南市场,荣耀手机进入第一个月,新发布的荣耀9青春版和荣耀畅玩7X即荣登越南Tiki电商平台手机品类畅销榜TOP10,荣耀10更是创造了首销当日即售出1000台的纪录。

    12

    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华为(含荣耀手机)首次超过苹果,跃居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Counterpoint认为,华为超越苹果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华为旗舰产品的强劲销售拉动了整体销量的快速增长,二是荣耀品牌在二季度表现出色。

    图片2_副本

    对于华为(含荣耀手机)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份额增至27%,Canalys分析师表示, “凭借最新旗舰手机,荣耀手机已经成功将产品线延伸至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85元)以上的细分市场,并且还在蚕食低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直接与小米等厂商竞争”。

    毫无疑问,荣耀手机已成为华为手机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在海外市场,异军突起,席卷多国线上,力压苹果强势夺位之外,在国内,赛诺中国市场上半年数据显示,荣耀手机以2605万台销量入围全行业TOP5,稳坐国内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6月单月销量更排名整体市场前三。

     

    图片1_副本

    第三方机构GfK的数据显示,2015年荣耀手机在全球的排名是第十名;到了2016年,全球进入第八名;2017年,所有品牌中荣耀手机是第七名;2018年上半年,荣耀手机的海外市场同比增长150%,收入占比从去年底的15%提升至20%。按照当前强劲的发展态势,急速前行、起步即高潮的荣耀手机有望提前完成其“2020年国内前三,全球前五”的目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