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一般的新型无线快充!8012年了,线充优势终于被打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8-09/18:33
  •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沉迷到手机带给人的无限新鲜感中,加上日常生活对手机依懒性的逐步提高,一天使用手机超过10小时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人耗得起,手机续航也耗不起啊,重度使用的情况下,大部分手机都没办法坚持如此长的时间,于是随时携带充电器成为很多人的日常。

    而随着无线充电的逐渐推广,碎片化充电方式也进入大众视野,这种新型的充电能不能解决续航顽疾呢?事实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无线充电器的速度都比较慢,甚至绝大部分都远远落后于手机的有线充电速度。并且这不是单个现象,包括比较知名的贝尔金、三星、南孚等,实测iPhone 8Plus充电速度都比线充慢,而这还是7.5W无线快充。

    不过技术总是在进步的,最近国内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Qi无线充电器,标准Qi条件下不仅充电速度更快、功率更稳定,甚至成本还更低廉。它是微鹅科技最新WE9017芯片的衍生设备,支持标准Qi无线充电,支持5W/7.5W/10W等各种输出功率,过温、过压、异物检测等均有设计,单从外表和参数来看与市面上其他无线快充产品并无二致。

    虽然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但根据实际测试,这款WE9017芯片的无线充电器给多款手机充电时,速度都比市面上其它大部分产品要快。以iPhone 8Plus为例,这款产品的成绩是205分钟,而上面讲到的几款主流品牌产品都比它慢10-25分钟,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以iPhone X为例的话,原装线充速度是3小时22分充满,WE9017无线充电是3小时24分,苹果认证的Mophie则需要3小时56分。当无线充电已经能赶上有线充电的速度时,如果还能再进一步,是不是有线充电的优势就不会那么明显了呢?

    个人觉得,这款无线充电产品速度确实可圈可点,对于原装线充来讲,无线快充已经可以取而代之。然而像18W甚至24W的有线快充,无线充电在速度方面还是有较大差距的。不过8012年了,无线充电既然能从被线充速度秒杀,到和它速度持平,中间肯定经历了非常多的技术更新。有线快充目前虽然还无法超越,但只要技术仍然在发展,我们就有等到它做到的那一天,科技不就是把原本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嘛?

    另外今年无线充电手机数量有了明显增加,包括即将发布的三星Note 9、iPhone 9、华为Mate20、小米MIX3等,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化道路已经越来越明确。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无线充电市场需求的激增,同时快速拉动技术革新,有需求才会有动力。或许明年的无线充电器评测会和新机评测一样多,那是再回头来看现在的无线充电可能还会笑上一笑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