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抢骁龙845?这款神级芯片更注重用户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8-09/22:07
  • 随着手机行业用户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配置已不再是消费者选择手机的主要原因。许多手机厂家才意识到拼配置并不能让你永远都是最大的赢家。毕竟手机是给人用的,不是给人用来欣赏其配置和跑分的,重视用户体验才王道。

    从智能手机出现至今,以骁龙845、835为代表的“性能发烧党”一味的追求硬件的堆叠最高配置,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最好的就一定是最实用的吗?中高端芯片骁龙710的就真的完全没有竞争力了吗?

    从核心参数来看,骁龙710和骁龙845采用的是相同的第3代Kryo CPU架构,同为目前最先进的10nm FinFET工艺,骁龙710可以看作是骁龙845的降频版,配备2个A75大核和 6个A55小核。相较于骁龙835,论单核性能,骁龙710甚至强于骁龙835,单在多核和综合跑分上,骁龙835表现更强。

    骁龙710在目前中高端CPU中表现出色,有着更低功耗控制、更符合时下潮流的AI支持加持,并且对于高端处理器,细微的性能差异,在体验上并不会有明显影响。支持丰富且高效的AI应用,比如说AI相机、AI美颜让你轻松拍美照;AI智慧引擎支持增强的游戏体验和持久的电池续航;更有独特的AI识屏、语义分析、AI驾驶模式、停车找车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手机体验

    在最能体现性能的吃鸡游戏测试中,我们分别选取了最新的骁龙845机型OPPO Find X、上一代旗舰机一加5以及最新的骁龙710机型小米8SE,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连续游戏测试,结果发现三款手机在吃鸡游戏中,均表现稳定,没有出现掉帧和明显的卡顿现象。

    不过在测试结束后,我们发现三者机身温度和耗电量相差较大。OPPO FindX出现了明显的发热问题,机身温度高达49摄氏度,而上一代旗舰骁龙835一加5也没能避免,拿在手中能明显的感到烫手,而骁龙710机型只出现轻微的发热问题,机身温度控制出色。

    在续航方面,骁龙710得益于第3代Kryo CPU架构和最先进的第二代10nm FinFET工艺,能耗也控制的更为优秀,耗电量明显小于骁龙835机型。可以说,骁龙710最大优点在于在保证强劲性能的同时具备低功耗的特点,十分适合大多用户日常使用。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虽然三款芯片实验室数据差距明显,但是在日常使用中三者表现的差距却并非遥不可及。而710具备更明显的优势如能耗、AI等显得更具有使用价值。诚然710也存在性能劣势,但同样的状态下用845等高端芯片所要付出的成本更大,而710的载体手机在售价上竞争力明显。

    骁龙710的“相对劣势”要低于845、835这两款高端芯片,是继骁龙660之后新一代神级芯片。 710具备的低成本、低能耗等特点更适合普通消费者。如果并非特殊要求而只是生活使用的话,消费者并不需要完全一味追求顶配。

    日前,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微博隔空喊话魅族忘了骁龙710,暗示360将会有新的骁龙710机型出现,并直言骁龙710搭配6GB运存更适合用户需求。看来,360手机很可能早就着手骁龙710的布局,期待360手机骁龙710新机打破旗舰机暴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