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最省电手机!iPhone 8夺冠,小米MIX2S垫底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论车大帝   2018-08-19/18:30
  • 外媒《PhoneArena》日前做了一项手机「省电能力」的实验。与一般的电力测试通常着重「续航」、即手机从满电到归零关机的时间不同,此次的评比则是观察手机的耗电程度,想知道平均下来,哪一款手机每分钟的耗电量会最低。须注意的是,由于手机的电池容量不同,每分钟耗电量最低的手机,不见得在续航上的表现会最强。外媒评最省电手机!iPhone 8夺冠,小米MIX2S垫底

    而在订出了(电池续航/ 电池容量)* 平均电池容量= 标准电池寿命的公式后,由于观察到QHD(1440p) 的手机明显更耗电,平均差距甚至来到20%,为显公平, 《PhoneArena》再将手机分为分辨率为QHD 或以上、以及QHD 以下两个级距。两个级距则各有21 款手机。公式中的「电池续航」单位则为分钟数,容量则是mAh。

    最终,在QHD 以上分辨率这个级距,HTC U11 成为最省电的一款手机,居后的则是LG V30、三星Galaxy S8。不过,尽管U11 是此级距中最省电的手机,HTC U11+ 和最新的U12+,则分居倒数第三、第二,只领先垫底的LG G6。

    外媒评最省电手机!iPhone 8夺冠,小米MIX2S垫底

    外媒评最省电手机!iPhone 8夺冠,小米MIX2S垫底

    QHD 分辨率以下的机种,则由待机表现一向不错的iPhone 8 夺下首位,居次的则是iPhone 8 Plus 与Moto G6 Plus。Google Pixel 2、iPhone X 在此一级距中,则排到第五、第六。华硕的ZenFone 5Z 也出现在此一级距,但排名在不甚亮眼的第18 名。小米MIX2S 则直接垫底。

    尽管硬件规格、屏幕尺寸皆略有不同,此次评测或许也暗示作业系统与省电表现有关系,例如搭载iOS的iPhone 8系列,便和同为QHD(1440p)以下分辨率、但采用自家MIUI(Android核心)的小米MIX2S明显不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