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懒理外界质疑、唱衰,认为格力手机已经成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02/18:13
  • b8ec3b90b14a573605005f93c765991c.jpg

    作者:龚进辉

    在竞争异常惨烈的手机市场,绝大多数中小厂商步履维艰,唯独格力手机“例外”。格力掌门人董明珠(董小姐)不仅不承认格力手机失败,反而认为让自己很自豪。

    去年11月,董小姐自信地表示,格力手机让自己很自豪,不仅扔在地上不会坏,而且用了一天,开机13个小时依然运行流畅,“你看哪一家手机厂商敢这样说?而且我们的手机不是代工,是自己生产的,一定要做出有品位、有价值的产品。”

    她还透露,格力手机不是贴牌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未来一定是光明的,一定会胜利。万万没想到,格力手机的“胜利”来得如此之快。半个月前,在中国制造业创新大会上,董小姐直言,格力手机已经成功。

    “它的成功不在它的销量而是在未来对智能家居的掌控。你用格力空调必须要用我的手机,你用我的冰箱必须要用我的手机。”她说道。不得不佩服董小姐重新定义“成功”的能力,格力手机不靠强化产品、品牌、渠道来寻求突破,反而寄希望于与格力空调、冰箱等智能家居产品捆绑销售来破局。

    话说,她的如意算盘很有可能会落空,而且会适得其反。换言之,如果真的按照董小姐设想来执行,格力手机不仅依旧很难卖得动,反而会连累格力空调、冰箱的正常销售。试问: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不菲的格力手机来操控格力空调、冰箱?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人数会很低。

    事实上,她之所以重新定义“成功”,原因在于清醒认识到格力手机销量的确不佳。此前,格力手机2被曝出仅卖出1万台,销量完全上不了台面。对此,董小姐解释道,格力手机销量不好是因为没有花精力推销,格力更想用口碑来传递手机。

    “我要的是一个技术的展示,所以我从来没认为我的手机失败。我认为我的手机现在做得很好。虽然量不大,但我不是以量来认定,而是让每个人用完以后不后悔。”她说道。

    讲真,别说用完格力手机不后悔,我不后悔从未见过、用过格力手机。高高在上、感动自己的董小姐还是太少听到用户真实声音,建议多看看格力手机在京东上的评价,是好是坏一看便知。

    毫不客气地讲,格力手机就是个笑话,消费者不待见、内部员工嫌弃、经销商冷落,还好意思标榜成功?我很好奇,任凭外界再怎么质疑、唱衰,董小姐依然罔顾事实,一而再再而三吹嘘格力手机的“骄人”战绩,她的迷之自信到底从何而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