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被炮轰,OV创始人的一番发言让小米尴尬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10-07/17:28
  • 论国内手机行业中比较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很多人都可以想到任正非、雷军等,而OV创始人段永平的存在感就显得相对较低。虽然平常比较低调,但最近段永平在斯坦福大学接受采访时,却意外地表达了自己对国内手机品牌的一些看法。正是这几句发言,让网友们再度掀起一阵议论狂潮。

    在被问及小米的性价比模式和苹果的运营方式两者间谁更好些时,段永平表示:无论是做高端还是低端,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因为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苹果也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只能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性价比其实都是在给自己性能不好找借口,希望自己的公司不会在任何地方使用到这个词汇。

    这番话显然极具OV特色,性价比是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性价比。核心思想是,OV已经满足部分人群对外观、轻薄、系统稳定的需求,所以价格高是物有所值。不过对比性价比的观点却比较尖锐,认为性价比即是性能差的借口,不花钱是买不到真正的好东西的。你认可这个观点嘛?

    虽然可能并无恶意,但这番发言确实让小米略微尴尬,毕竟后者就是主打性价比的手机品牌,按照这个理论岂不是卖的全是次品?性价比只是同价位,你更倾向于哪方面性能为侧重点。比如价格类似,普通Qi无线充和微鹅的桌下版远距离无线充,后者充电距离更远、底座可安装在桌底,隔着桌面材质也可充电,这种情况下后者在人们眼中就更有性价比。普通Qi底座并不差,但桌下版在距离方面更优秀,而用户也更看重这点,这就是性价比,难道有错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