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被打脸!支付宝提示广大用户注意苹果手机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0-10/10:39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0日消息 随着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强大,智能手机已不是通讯工具那么简单,它承载着用户身份、财产等多方面信息,因此安全性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此之前,苹果公司一再声称,将坚决保护用户的隐私。然而现在,却被支付宝无情打脸了。

    186832418_副本

    今日凌晨1点21分,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称近期监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出现被盗,由此带来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表示,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苹果公司回复已经在积极解决。

    QQ截图20181010103600

    支付宝称,在苹果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无论您的Apple ID绑定了哪种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或者信用卡),都可能出现资金损失的风险。支付宝建议广大苹果用户,在确保方便的前提下,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支付宝账号的安全。

    70be0b0cly1fw2hate5d2j20ri1qg7dg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卓手机并未出现类似问题。这也从一定角度上可以说明,之所以会出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刷现象,和苹果手机本身的机制有着很大的关系。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事实上,在近期苹果手机还出现了其它意想不到的怪现象。据一位来自于浙江的杨姓用户爆料,自己的苹果手机出现了不受控制的现象,在充电的时候竟然自动点开携程App,浏览起了酒店客房,看起了评价,甚至还订了一间价值10000多元的总统套房。虽然最后查明,导致问题出现的直接原因在于用户所使用的山寨充电器,但同时也说明苹果手机的安全并非无懈可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