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苹果,荣耀Q3持续稳居互联网手机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0-24/17:37
  •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2018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报告曝光。报告显示,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vivo、OPPO、华为、荣耀以及小米,而在销售额的市场排名当中,苹果则取代了小米,与另外四家手机厂商占据了前五的位置。综合来看,华为+荣耀手机市场份额为28.6%,位列行业第一,成为第三季度最大的赢家。

    图片6

    图片7

    值得注意的是,在Q3季度荣耀手机以1362万部销量、200亿元销售额,再度成功卫冕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的宝座。

    图片5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为互联网手机品牌且拥有8年发展史的小米手机。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小米手机的销量为1261万部,销售额为184亿元,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相比荣耀手机都存在较大差距。

    图片4

    其中在线上市场,荣耀手机Q3以585万台线上销量力压同为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小米,并且以295万台的绝对优势超越苹果,稳居第一。

    事实上,荣耀与小米在排名上的逆转从2017年初就已经开始,从那时候开始荣耀手机就已经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位,并且连续多个季度始终保持这样的排名。这足以见,荣耀手机在国内互联网手机市场上的稳固地位。

    图片3

    不止Q3季度,在今年的前9个月,荣耀手机的市场表现都十分亮眼。数据显示,2018年的前9个月,荣耀手机的销量为3966万部,销售额为578亿元,销量和销售额双双进入中国手机市场前五,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入围TOP5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图片2

    相比于荣耀手机的高歌猛进,2018年的国内手机市场就显得有些惨淡了,尤其是今年9月。根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呈缩减状态,且线下手机市场萎缩更加明显,一直深耕于线下渠道的OPPO在9月份线下销量相比2017年同期下滑3%,而苹果和三星同比下滑分别为22%和51%。

    图片1

    但以轻资产模式发展线下的荣耀手机就完全不同了。在今年的前九个月,荣耀手机拿下了2277万部的线下销量,远远超过在全国重资产布局线下的小米、金立等品牌——前者拥有超过300家自营小米之家,此外还有小米小店等,后者则已积累数十年线下渠道资源。

    综合前九个月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来看,此前曾被业界聚焦的渠道之争已经全面告一段落,尽管线上线下销量占比有所差异,布局各有侧重,但目前逐鹿中国市场的国内外手机品牌均采用全渠道模式。

    渠道模式殊途同归,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便成为手机企业“决胜”至关重要的手段了。在这一点上,荣耀手机的策略就显得卓有成效了。今年,荣耀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逆势成长,在行业同仁选择保守路线之时,荣耀增加了对研发的投入,同时大举布局线下渠道,由此抢占了其他品牌空出来的地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