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张艺兴和山寨Supreme,都拯救不了三星?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城宇自媒体   2018-12-12/15:28
  • 4fb7ec886416be9ad7bbf1ee08190af4.jpg

    【城宇手机】原创,驱动中国推荐

    三星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最后一款新品Galaxy A8s,这款手机采用了黑瞳全视屏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挖孔屏”,并邀请当红偶像张艺兴代言,还宣布和意大利Supreme(被网友戏称山寨Supreme)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三星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经不足1%,这些动作真能帮助三星强势回归吗?

    探索全面屏,A8s挖孔屏缺点明显

    因为自拍等原因影响,智能手机的正面屏幕一直未能做到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厂商们也一直在探索,于是刘海屏、水滴屏等出现在市场上,但是如何让正面屏幕一体化,看上去浑然一体成为手机厂商关注的焦点。三星A8s这次带来了挖孔屏,显然三星很想做出一些改变来挽救奄奄一息的市场份额。

    dce54f25df8704da8caf9991667efdac.jpg

    然而,恐怕事与愿违。A8s的挖孔屏摄像头过大,状态栏无法置顶;当开始播放视频后,下面的导航栏可以隐藏,但摄像头部分无法显示视频内容,影响用户体验。此外,孔直接开在屏幕上,所以屏幕漏光在所难免;而液晶面板的透光率直接影响了前置摄像头的成像,因为A8s使用了挖孔技术,所以透光效果并不好,从而影响前置摄头拍出的影像。

    邀张艺兴代言,与山寨Supreme合作

    除了挖孔屏的A8s亮相,三星还公布了亚洲区的品牌代言人张艺兴。张艺兴帅气的外表无疑将吸引年轻女用户的关注,而谦逊的性格和努力上进的精神也值得赞同。此前三星选择的代言人像井柏然和朱亚文等绝对是国内当红实力派,可是带来的实际效果并不好。不过,代言人只是一方面,真正能让用户买单的一定还是过硬的产品。

    b6fef9e90d2db60e404afe743cfe8404.jpg

    另外,三星还宣布与潮牌Superme合作推出联名产品,然而这个Superme可并非美国那个大名鼎鼎的Superme,而是意大利的Superme,二者还因为知识产权打过官司,最终意大利的Superme居然赢了。如果选择美国的Superme合作,相信对于品牌影响力也许能有些许的提升,但最终却选择一个山寨版的Superme合作,这点对于品牌非但起不到增值效果,还可能因此让人质疑三星的品牌可信度和社会公信力。

    产品与态度,才是挽救三星的关键

    随着苹果iPhone陷入创新低谷,智能手机几乎一直在徘徊中前进。曾经与苹果分庭抗礼的三星,如今在中国却遭遇了无法回避的“滑铁卢”。国产手机的崛起与亮眼的表现使得三星这个世界第一手机巨头,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到1%了。尽管三星邀请不同明星代言,狂砸800亿打广告,但仍然收效甚微。

    e4891dc828b8af24ccc175fa7de9e2f1.jpg

    一方面是三星手机本身已经并非创新与优质的代表,很多创新和功能经不起市场的检验,虚高的价格导致用户不再轻易买账;另一方面,Note7的电池爆炸事件几乎摧毁了三星幸幸苦苦建立起来的声誉和口碑,而在事件发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三星闭口不谈道歉,对于中国用户漠然的态度,也引发国人的反感和不满。

    这次三星A8s欲凭借挖孔屏改变安卓手机屏幕设计同质化问题,但众多缺点显然经不起时间的推敲和市场的检验;张艺兴的代言也许能吸引部分眼球,与山寨Superme的合作会产生哪些效果亦未可知,但又有多少聪明的消费者会仅仅因为代言而自掏腰包则很难说。所以,三星距离强势回归还差的很远,能够挽救三星的除了产品与态度,没有其他。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20多家媒体,全网总阅读上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