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大战愈演愈烈,何时划上休止符?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12-19/19:59
  • 事到如今,关于今年苹果公司的诸多负面消息也不用明美无限我多说想必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众所周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苹果公司一年一个新款,让他们成为了创新的代名词,特别是在乔布斯管理之下的苹果公司,每年只要新款一推出,就受到众多众多用户喜欢,并且每年的新款都会为苹果公司带来新一波的果粉。但是从现在来看,苹果公司好像不再具备当时辉煌时期的光辉荣耀,曾经的光辉时刻已成历史。

    u=3542702466,24448704&fm=173&app=49&f=JPEG.jpg

    据最新的手机市场调查统计,苹果手机现在在中国市场份额已经不到10%了,近两年来苹果的销量也是一年比一年低。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的定位一直放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但是现在在高端手机市场,苹果也要被华为手机后来居上,而苹果公司为了挽救局面在今年也是一连拿出了三款新的iPhone手机,甚至其中还有一款为国内用户量身打造支持两张电话卡的iPhoneXR。

    苹果和高通咱们也都不陌生,作为科技圈内的专利大户,它们如果不做产品,仅凭专利都能够在外界眼中以一种比较滋润的状态活下去。不过最近两个企业却打起了“仗”,起因就是因为专利权。在米国,因为专利权发生的纷争不在少数,不过这次率先发难的高通却是在中国提起了专利诉讼。

    u=1715300584,3342297549&fm=173&app=49&f=JPEG.jpg

    而近日,高通和苹果持续了2年之久的专利战日益激烈。2018年12月18日凌晨,苹果向用户推送了iOS12.1.2的更新,此举被业界解读为规避与高通的专利纠纷。然而高通方面表示,尽管苹果一直以各种方式声称将解决侵权问题,但仍在继续违反禁令。高通将进一步要求中国法院禁止苹果销售最新款旗舰机iPhone XS和XR。

    不过,尽管苹果找到了与高通决裂之后新的替代者,但市场却仍为苹果捏了一把冷汗。一是从今年的iPhone XS Max屡屡出现的信号问题来看,苹果之后在通信相关方面做出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二是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预计2019年大规模商用,但苹果手机或因更换芯片供应商,最快也要2020年才能推出支持5G网络的苹果手机,而导致无法享受5G网络带来的第一波红利。

    u=3666909671,4228029464&fm=173&app=49&f=JPEG.jpg

    目前对于泥菩萨过江的苹果而言,如果一旦中国全面的禁售苹果手机,首先苹果公司或许将会面临数百亿的债务问题,其中就包括高通的专利技术费,所以苹果方面若想自保,不如多花心思想想如何与高通取得和解,度过目前的难关吧。毕竟中国是苹果最大的销售国,占据了其全球收入的五分之一,一旦中国全名禁售苹果,那么苹果公司势必将会遭受重创。

    无论苹果和高通的诉讼大战能否最终在中国划上休止符,中国市场与全球企业的关联都只会不断加深。因为不管是从消费潜力、还是从营商环境来说,今天的中国市场都已成为全球企业无法忽视的存在。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的“专利大战”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