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米舌战骁龙855首发,先后并不决定未来走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24/08:37
  • [ 钉科技评述 ] 近几年,抢夺高通骁龙新平台首发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竞争点,例如早在2016年,各路消息就一直在猜测到底是小米、乐视还是三星会首发高通骁龙820设备。而就在最近,联想和小米又因为高通骁龙855的首发而争的不可开交。

    image.png

    联想在12月18日率先发布了全球首个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的智能手机产品联想Z5 Pro 855版,随后,高通官方微博表示已经向客户提供样片,商用终端批量发货正在准备中,并且单独提到了小米手机。

    image.png

    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也不甘示弱的转发并表示:划重点:FIRST,联想官微也不甘落后,转发后紧跟“划重点:BLOOD”并放出联想手机新品预约的官网链接。链接显示联想Z5 Pro GT版已经可以预约,并且指出1月24日10:00 Z5 Pro GT版将进行首销。

    image.png

    联想和小米都在争高通骁龙855芯片的首发,目前各说各话,高通似乎更倾向于小米。为何?钉科技认为主要有以下两点:

    其一,高通作为小米的基石投资者持股,关系更紧密。

    一般情况下,任何产品在初期,产能都是跟不上市场需求的,这种情况下,能够拿到相对相对大量或者稳定的供货,多数都是与高通有着非常深度合作的,并且合作不单单局限于产品或是技术上的深度合作。

    高通作为小米的基石投资者持股,高通首先是要考虑小米的经济效益的,目前手机硬件同质化严重,能够第一时间获得新平台,或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尤其在未大量铺货时使用此平台,这一段“独占”时间,结合旺盛的市场需求,或将在这段时间内可以大面积抢占市场份额,并且由于数量稀少,可以造成更多溢价,避免后期面临价格战的窘迫,这也契合股东的利益,达到双赢。

    其二,小米手机出货量更大,优先照顾大客户。

    小米在2018年第三季财报中指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3330万台,另一边,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联想在2018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为1130万台,数据中可以看出,小米手机出货量更大,以供应商的角度,优先照顾大客户是常规做法。

    按照惯例,三星GalaxyS10应该是最有可能首发骁龙855的手机产品,国内通常是小米首发,今年联想抢夺首发,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高通与三星一直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并且三星在体量上依旧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品牌。

    虽然首发将要被抢,但在全球范围内,三星S10仍有可能是首个大量出货的骁龙855平台终端,这得益于三星庞大的体量和与高通的合作关系。 

    image.png

    钉科技认为,品牌对于首发这件事,不必过于纠结,与其在争抢首发吸引眼球方面花尽心思,不如把产品整体体验做好,价格上有竞争力,亦或是去投入一些精力做一些研发,做一个更有实力的手机厂商,比争一个首发的名头更实际,拥有强大产品力的产品,再辅以适当的营销,才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去的准则。另外,对于品牌,首发并不一定能够占据主动,首发产品也面临消费者的率先质疑,能将平台全部性能潜力发挥出来的旗舰机产品,都需要一个“打磨”的过程。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