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全面屏,百元小钢炮荣耀畅玩8A,网友:用实力征服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14/18:16
  • 说到百元机,很多人不免会将其和低颜值或者低性能联系在一起,有人甚至还会想到老人机。诚然,受限于成本,百元机往往很难有大多的发挥空间,因此很难在外观设计或者是功能上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荣耀畅玩8A的出现,却打破了以往对百元机的印象。珍珠全面屏的设计,高性能处理器以及震撼的大音量等,都让荣耀畅玩8A这款百元机大放异彩。我们将通过详细的评测为你全方位展现荣耀畅玩8A的独到之处。

    珍珠全面屏+双拼色设计,科技感十足

    图片1

    荣耀畅玩8A采用了比刘海屏更先进的水滴屏设计,机身正面配备了一块6.09英寸的珍珠全面屏,并采用了三面窄边框设计,带来了87%的屏占比。相比传统刘海屏,刘海面积更小,视觉效果更开阔。

    图片2

    荣耀畅玩8A的屏幕顶部边框仅为3.2mm,然而就在这窄边框里集成了听筒、接近光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手机状态指示灯等多个元器件,因此也让整个外观看起来更加简洁。

    图片3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荣耀畅玩8A的屏幕经过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可严格抑制屏幕光中的有害蓝光,减少长时间使用手机对眼睛的伤害。

    图片5

    此外,荣耀畅玩8A还加入了专为单手操作而优化的全面屏手势功能,让用户单手操作手机变得更轻松。

    机身背部,采用了与荣耀8X类似的设计语言,后置摄像头、闪光灯以及荣耀LOGO呈一字排列,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6

    除此之外,荣耀畅玩8A还采用了与荣耀8X类似的双拼色设计:左侧为质感的磨砂设计,右侧为通透的光面设计,两种截然不同的纹理设计,带来了更加立体的视觉体验,同时科技感也更上一层。

    图片7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畅玩8A采用了2+1独立三卡槽设计,可同时放入2张SIM卡和一张存储卡,最高支持512GB SD卡扩展。另外,在荣耀畅玩8A上,3.5mm耳机孔等也都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无线收音机震撼大音量,口袋里的小钢炮

    荣耀畅玩8A上配备的大音量扬声器,手机能够随时变身小钢炮,前代畅玩7A上大受好评的功放功能在畅玩8A得到了全新的升级,通过超线性音腔内核以及音圈振膜悬挂结构,在不同的音域内获得不同的体验效果,具体来说,就是中音准,低音沉。

    图片8

    另外在手机上还有独立的大功率SmartPA功放,响度比上一代提升了30%,外放时的效果更加明显,不仅仅是声音大,而且不刺耳不失真。非常适合聚会或者是多人会议时当做外放音响使用。

    除了出色的音质之外,荣耀畅玩8A还保留了一项功能就是FM收音机,现在很多机型都因为种种原因取消了这一功能,对于一些喜欢听广播的朋友来说是一个遗憾,因此荣耀畅玩8A保留了调频功能,随时都能都能收听电台节目,不得不说,上下班路上或者是遛弯的时候,听听电台里的音乐也好,故事也好,新闻也好,都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图片9

    另外,手机针对这一功能内置了接收天线,无需耳机作为载体,就能直接使用。调频按钮也模拟了收音机的旋钮,转动即可切换频道。

    1300万大光圈镜头夜拍更清晰

    荣耀畅玩8A后置配备1300万像素,F1.8大光圈能够带来超大的景深,且能够捕捉到更加锐利的画面主体、虚化出更加唯美的背景效果,包括小米8、vivo NEX、vivo X23、iPhone X在内的诸多旗舰机均采用的是F1.8光圈;按下快门的瞬间,可将多张不同曝光度的照片自动合成为一张,保留更多的亮部和暗部细节,让夜拍更加清晰。

    图片10

    前置配备800万像素美颜相机,支持智能美肤、瘦脸等多种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调节美颜等级,操作简单且能满足不同用户的美颜需求。

    接下来,我们通过以下样张来看看这款百元机的实际拍照表现:

    图片14

    图片13

    图片12

    图片16

    整体来看,荣耀畅玩8A的拍照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作为一款百元机,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拍照所需。

    高性能处理器,百元机也能畅快运行

    荣耀畅玩8A搭载12nm制程工艺打造的八核高性能处理器,CPU最高主频为2.3GHz,为手机带来流畅的使用体验。本次我们拿到的是3+64GB的高配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的卡槽支持2+1排列,两张手机卡加一张存储拓展卡,最高支持512G的存储拓展,如果喜欢存储照片或者音视频文件可以体验一下。

    我们一些日常使用较高的场景的体验过程中,如微信聊天收发红包,浏览网页,地图导航等发现手机的操作基本都很流畅,不会出现明显的延迟及卡顿,这也与EMUI9.0的系统流畅性密不可分。

    性能打开app

    同时我们对《王者荣耀》这款全民游戏进行了测试,在保证网络畅通的情况下,对局也非常顺利,基本没有大的帧率波动,不会因为是百元机而影响游戏体验。同样的观看线上视频也是如此。

    图片18

    EMUI 9.0系统简易快捷更走心诚意满满

    全面屏手势

    荣耀畅玩8A搭载基于Android 9系统深度优化的EMUI 9.0系统,沿袭荣耀自然极简风格UI设计,应用图标边角圆润,设置项进一步精简,抬腕亮屏、三指下滑截屏便捷功能都得以保留。得益于EMUI  9.0系统优化全面屏手势的加入让用户使用起来更轻松,底部上滑返回桌面,底部向上滑动停顿打开多任务界面一众手势都得以保留,单手即可轻松操作。

    图片19

    图片22

    贴心的是在荣耀畅玩8A上推出简易模式、伪基站识别功能,字体得以放大配合大音量及进一步简化操作系统,智能拦截垃圾信息和骚扰电话,让用户使用起来更简易、安全走心。

    图片24

    图片23

    续航方面荣耀畅玩8A内置3020mAh大容量电池,配合2.3GHz八核处理器和EMUI提供的智慧节电技术,可针对手机电量进行更精确管控,智能关闭后台未使用应用来提高续航能力,轻松满足用户日常使用需求。我们满电状态下使用荣耀畅玩8A浏览微博、听音乐半小时手机耗电量仅为1%,看视频重度使用半小时发现手机电量消耗仅为6%,续航能力表现相当不错。

    亮屏解锁

    此外荣耀畅玩8A支持人脸识别解锁功能,通过1024组人脸特征维度精准识别,搭配抬腕亮屏功能大大缩减面部解锁流程让用户使用起来更轻松。还内置G-sensor配合独家算法很大程度上减少误触发概率,降低手机功耗。

    总结:可见,作为一款799元起的荣耀畅玩8A并没有妥协。无论是珍珠全面屏,撞色拼接的外观设计还是高性能处理器带来的流畅体验,加上独特的大音腔设计,以及EMUI9.0的底层优化,都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在屏价比、质价比、乐价比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高性价比百元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