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厂商5G竞争优势调研:苹果公司排第一,华为仅有5%支持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9-02-08/03:28
  •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自然“5G技术哪家强?”这类问题的答案同样也千差万别!

    美国知名IT杂志PCMag就主流品牌厂商5G竞争优势问题展开了一项调查研究,调研以本土用户层面的数据样本为基准,近半数(42%)参与调研的消费者认为苹果公司在5G竞争中已经取得最大优势,三星以29%位居第二。拥有雄厚通信技术背景的华为则只有5%的支持者。

    尽管是一组小样数据,笔者猜测应该不乏质疑调研结果的读者,毕竟拥有雄厚通信技术实力的华为仅有5%的支持者。但这个5%其实很容易解读,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遭到禁售,这组数据样本取自美国消费市场,5%或为华为手机在美“解禁”的潜在支持者。

    对于此调研结果,PCMag移动首席分析师Sascha Segan给出的结论是——Android手机厂商们将难以用新的5G手机赢得iPhone买家。

    PCMag分析师的这个结论一方面来自于iPhone 本身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就是用户层面的忠诚度了。也就是说,在苹果的高品牌影响力、高用户忠诚度面前,即便是苹果公司的首款5G版iPhone或晚于同行一到两年上市,安卓手机厂商依然无法凭借新的5G手机来吸纳iPhone 用户。

    苹果公司在手机工业设计领域一直持有激进、同时又保留着保守的状态,在移动通信技术升级应用层面亦有表现。

    2012年9月12日 iPhone 5正式发布,这款手机是苹果手机发展史上的重要“过渡”产品。它结束了苹果“3.5英寸”屏幕的时代,Lightning数据线在这一年被应用。同时iPhone 5还是苹果公司的第一款4G手机,但它比第一款安卓4G手机HTC EVO 4G晚了两年。

    4G风起时,或许已经没有人在乎iPhone 5以及早于它两年的HTC EVO 4G;而4G风将停时,iPhone 依旧笑春风。

    5G技术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第二次信息革命)的先驱,进入2019年5G预商用时期,安卓手机厂商们将陆续拿出5G智能手机方案了,相反苹果公司并未所动。造成这种反差的直接原因可能是此前苹果公司与高通闹掰而拿不到高通的5G基带所致,另一方面或是苹果公司骨子里的激进与保守兼顾。

    进入到2019年,包括5G组网、5G智能手机上市等在内的5G计划基本上属于“概念验证”阶段。单单5G智能手机上市方面,安卓阵营跃跃欲与苹果公司“不为所动”的反差并不能说明苹果对5G没有兴趣,苹果一直都在关注前沿技术。

    最后是PCMag的调研结果,采样数据只能说明局部问题。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