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反弹,高管离职,苹果真的要改变高定价策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2-11/14:40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1日消息   众所周知,2019年初,苹果在全球范围内遭遇滑铁卢,iPhone销量不振,股价下跌,一向高傲的苹果面对这样的困境,也不得不低下头颅。

    除去产品本身因素,大众化的产品始终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价格,把之前苹果的折戟归咎于错误的价格战略一点也不为过。销量从下滑到反弹的过程也足以说明这个问题。在苹果意识到高价带来的损失时,降价带来的销量上涨显然让苹果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根据腾讯科技的报道,1月份,苹果实行降价措施以来,苏宁以及天猫上的iPhone销量分别上涨了83%和76%。数据是反映市场最直观的东西,这样的变化,苹果一定会有所应对。

    pingguo1

    而春节期间,苹果最轰动的事件是一次人事变动,在苹果任职五年的零售业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将在今年的4月份离职,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大范围的议论。这位苹果的高管之前是时尚圈的领军人物,如果说这些年苹果的零售业务与主管的时尚圈背景毫无关联,恐怕也没有什么说服力。

    但是要将苹果降价和零售高管离职联系在一起,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安吉拉是苹果高定价策略的首要推动者,也的确带来了运营上的创新,然而产品的创新并没有跟上步伐。

    不过,即使是降价,苹果也显得“嘴硬”。除了第三方平台的明码降价之外,苹果官网以及官方零售店均采用的是“以旧换新”的促销战略。那么降价究竟是短期冲动还是长期战略就非常值得深究了。

    这与苹果的品牌价值不无关系,像降价促销量这样“薄利多销”的手段,用的越多,就越会伤及其品牌价值,也从来不是苹果的策略。为了保证苹果的核心价值不会动摇,高管的离职更像是一种背锅行为。甚至有分析认为,2019年的iPhone产品起售价依然不会调低,最多与2018年持平,下降的只会是售价涨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