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研发柔性玻璃方案,折叠屏iPhone有望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3-07/14:4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7日消息   今年手机行业热词除了5G就要数折叠屏了,尽管争议不断,但是相关的产品已经接连问世,三星Galaxy Flod以及华为Mate X让曾经的想象成为了现实。当然,折叠屏手机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锁,屏幕强度就是其中之一。

    74adb494gy1g0ezb0mcdoj20nm0hsadv

    三星Galaxy Flod

    而提到屏幕的防摔性能,就不得不提康宁公司,其康宁大猩猩玻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防刮划性能要求高的高端智能手机上,同时也成为手机厂商宣传的一大卖点。最近,有外媒爆料称,康宁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可供折叠屏手机的柔性玻璃,来增强折叠屏幕的强度。

    ChMkJltjPBuICSPdAAE5bhxe6XUAAqVwwHvR8YAATmG205

    康宁大猩猩

    据悉,新技术是康宁通过把可弯曲的柳木玻璃以及大猩猩玻璃相结合而获得的,根据有关信息显示,其可弯曲的柔性玻璃厚度仅为0.1mm,可弯曲半径为5mm。不过实验数据显示,其最重要的跌落性能以及弯曲半径目前还达不到商用标准。

    尽管如此,该方案说明折叠屏手机的强度问题是可以进一步被攻克的,还有一点让人比较关注的是,该方案的研发基金来自于苹果,后者从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基金中拨款2亿将量美元支持康宁的研发。

    0e2442a7d933c895fedba62ce8a904f483020079

    苹果折叠屏iPhone渲染图

    看似入局较晚的苹果或许已经准备跨入折叠屏手机赛道,有消息称,三星正在与苹果围绕折叠屏手机展开沟通,前者将提供折叠屏方案。此后又有苹果相关的折叠屏专利被曝出,也就是说苹果并非没有布局,而是坚持其一贯的产品打磨风格。

    从这些迹象上看,苹果的可折叠iPhone产品或许不会缺席,而康宁公司的柔性玻璃由苹果首发也不是没有可能,折叠屏iPhone手会带来哪些新的体验,又会为行业带来影响,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