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评测新版发布:新加入作弊惩罚机制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08 10:12:5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5月8日消息 安兔兔评测AnTuTu Benchmark作为一款专门给iOS和Android设备的手机、平板电脑评分的专业软件,凭借其简单粗暴的跑分测试为消费者购机提供了参考。然而,总有那么些厂商利用安兔兔漏洞进行跑分作弊。

    ChMlWlykfBSIAgEYAAEkEBHxXzgAAJNRwOIuq0AASQo562_副本

    5月7日,安兔兔发布了Android 7.3.1新版本,并在更新日志中加入了作弊惩罚机制。不过,由于安兔兔目前并未给出详细的信息,所以关于惩罚的考核标准以及具体的惩罚细则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不过,仅仅这一举动就值得肯定。相信在此之后,不少不安分的手机厂商会因此能够老实一些。

    RPpePZF9OMZ6k0_副本

    对于新加入的作弊惩罚机制,安兔兔在其微信公众号中表示,这种利用软件漏洞破坏统一平台规则的行为如果不得到扼制,那么很容易在行业内引起效仿。如果厂商只是通过不择手段的方式来获得高分,那么跑分成绩也就对普通消费者失去了指导意义。

    QQ截图20190508100942_副本

    之所以会在此次的更新中加入惩罚机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部分厂商的不安分举动。今年3月,刚刚发布没多久的黑鲨2被网友质疑跑分作弊。而在之后,这款游戏手机不仅被安兔兔点名刷分作弊,而且还因此被取消了上榜资格,直到4月份的安卓性能榜才首次上榜。

    跑分是检测一部手机性能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可以让普通用户直观的查看手机的性能指标。虽然安兔兔也曾强调“跑分并不能够代表最终的使用体验,只是一个参考而已”,但依然有不少的消费者会依照跑分去衡量一款手机的性能。此次推出作弊惩罚机制,最主要的目的还在于肃清市场。毕竟,如果厂商都去效仿那些不择手段来获得高分的行为,那么跑分成绩也就失去了指导意义,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公平。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