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狠心了!小米将减少广告位,提升用户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22/16:53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2日消息 虽然功能越来越强大,但小米MIUI系统却因为充斥着的各种杂乱广告而饱受诟病,甚至有网友吐槽花钱买的不是手机而是广告。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小米决心要整治系统一直以来所存在的广告问题了,在此之后,小米可能会还给用户一片净土。

    QQ截图20190522164209

    据报道,小米互联网商业部总经理白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做商业化,通常是广告位越多,赚更多的钱。但我们要克制,小米现在要把广告位减少,让每个广告位实现千人千面的算法,提高触达效率,让用户觉得我们推送的广告是用户需要的。”

    白鹏表示,现在成立互联网商业部就是要减少和优化广告,提升用户体验。新部门希望让每个广告位都提高效率,通过算法精准给用户推送广告,用户点击了我们向品牌主收小费,其实就这么一个方式。

    ceGZstLLqh6Qw_副本

    众所周知,在今年2月份的调整中,小米成立了互联网商业部。该部门由原互联网四部总经理白鹏挂帅,主要负责中国市场互联网业务商业化。然而,从目前来看,这还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除此之外还肩负着提升用户体验的重任,而“减少广告位”就是其为提升用户体验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用户下载一个APP,手机厂商就能获得一份对应收入,诚然,这样的做法虽然严重的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但由于可以增加营收,所以即便知道损害了用户体验,很多手机厂商依然选择这样做。而小米,过去则因为产品研发部和广告部隶属于两个不同部门,导致广告的问题很难在中间取得一个良好平衡。现在,小米终于决定要整治广告问题了,相信要不了多久,用户就会体验到其中的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