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笑话!苹果iOS 12中的算盘emoji表情竟然出错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28/16:04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8日消息 emoji表情堪称苹果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近年来在苹果产品中更是有着越来越强的存在感,几乎每一个系统更新,都会迎来新的emoji表情加入。不过,就是这个苹果最引以为傲的文化元素,近日却让苹果蒙羞。

    31300543122909145213163270046_副本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苹果最新的算盘表情符号被指存在错误。这个最新的emoji被添加到Unicode 11.0更新中,作为iOS 12的一部分。不过,有Twitter用户发现,苹果设备上出现的“算盘”和历史上的不相吻,可能存在错误。

    e0a3-hxsrwwp9761617

    据悉,最先发现这个问题的是Twitter用户@sophophobic。他最先发现,苹果设计的算盘emoji含有左四右二的算珠,但这个算盘表情配置在历史上从未使用过。与此同时,其算盘的方向也存在问题。

    666a-hxsrwwp9761598_副本

    随后,该观点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据史密森尼国家美国历史博物馆的策展人Peggy Kidwell称,“我发现算盘的方向比算珠的数量更不寻常。中国使用的算盘通常是上面两颗算珠,下面五颗算珠。日本使用的算盘通常是上面一颗算珠,下面4或5颗算珠。“Kidwell并未发现博物馆藏品中的任何算盘采用类似苹果算盘emoji的设计。

    除了苹果公司,谷歌、微软和Facebook几家公司也都曾采用过算盘的元素设计,但其算盘emoji都是正确的:谷歌设计的是一款带有十颗算珠的西式算盘,微软和Facebook正在使用的算盘emoji也都采用的是上一下四的设计,但唯独苹果公司的“算盘”表情符号是不确的。

    很显然,苹果公司在“算盘”表情符号上犯的错误,并非技术层面的“错误”,而是对整个人类文明或者说是人类文化认知不够,属于常识上的错误。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该错误还没有得到解决,因此苹果的算盘表情符号后续能否得到纠正目前还不得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