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20 PRO和Go Pro万米高空捕捉逆风侠,神仙打架究竟谁不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12/15:39
  • 继荣耀20 PRO挑战专业运动相机GoPro“捕捉带火的哪吒”之后,今天再次挑战极限:与iPhone XS Max和GoPro 6一起完成逆风跳伞,在13000英尺(约4000米)高空battle防抖拍摄。

    随着手机的摄影技术不断提升,只从硬件参数上评判一台手机的拍照能力,显然远远不够,各大手机厂商都需要一点特别的“技术”傍身,于是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把目光聚焦在长焦和防抖拍照上。目前来看,长焦方面不少手机厂商在不停试探,业内也出现了有“望远镜“之称的华为p30以及荣耀20系列,但在防抖方面圈内似乎并不”热情“。

    目前在技术层面,光学防抖成为手机厂商亟需补充的技术内容,为什么?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拍摄中往往会出现照片“虚”了的情况,这就是因为防抖效果不够明显。我们说拍摄照片(尤其是夜拍),手机光圈的设置十分重要,光圈大进光量足,快门速度就会变短,抖动就会不明显,成像效果就会清晰不模糊;但其实在夜晚,即便是光圈大,快门速度还是“慢”的,还是有可能会出现照片虚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很需要光学防抖的威力,光学防抖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完美弥补镜头抖动带来的“画面错位”。

    确实,手机防抖技术难点似乎真的并不少。据笔者所知,光学防抖的确驾驭难度高,目前业内能提供光学防抖技术方案比较靠谱的就是镜头防抖,通过移动镜片或模组来进行补偿,防抖效果好,但因为光学结构非常精密,要求组装的精度非常高,所以很多厂商在这方面还在“实验阶段”。

    但荣耀20系列打破了这一现状,此前的《捕捉带火的哪吒》便让大家看到了其超强防抖的拍照实力,而这次的高空挑战挑我们一起来看看,荣耀20 PRO和Go Pro神仙打架,到底谁不抖?

     

    三位跳伞运动员分别携带荣耀20 PRO、iPhone XS Max和GoPro 6三款拍摄装备,从13000英尺高空跳伞,然后拍摄记录跳伞全过程,也对它们的防抖功力进行了对比。

    跳伞运动员们对跳伞瞬间、自由落体阶段、开伞瞬间、开伞后、舱外风景五种场景,进行了防抖拍摄对比,结果显示:

    iPhone XS Max的防抖拍摄表现最不理想,在此次挑战中被早早“踢出竞争范围”。iPhone XS MAX在跳伞、开伞这样产生明显抖动的瞬间,画面出现了极为明显的晃动,在自由落体、开伞后、舱外风景拍摄的画面也不稳定,经常产生剧晃动。

    飞侠

    而另一侧,荣耀20 PRO和GoPro 6防抖表现不分伯仲,全阶段拍摄 的画面都非常稳定,而且非常的清晰、流畅。要知道GoPro 6是专业的运动相机,采用了目前几乎最为先进的防抖技术,荣耀20 PRO在这方面可以与Gopro比肩,也侧面证明了其在手机防抖拍摄方面的巨大优势。

    那么为什么作为一个手机,防抖能力竟然能与专业运动拍摄器材相比肩?这与其非常先进的双OIS四轴光学防抖技术分不开。

    如上文所说,光学防抖是使用镜头组件中的陀螺仪侦测到微小的移动,并且会将信号传至微处理器立即计算,然后镜片组也进行相应的位移修正,从而保持相对静止的状态。用通俗语言来说,光学防抖是一种避免手机拍摄时因抖动造成影像不稳定的技术。

    举个例子,当你在拍摄远处景物时,按下快门那一刻实际上你的手会有轻微抖动,这时候如果没有防抖功能,你照出来的照片就会变虚,而光学防抖则是以物理方式对拍照时的抖动情况进行“硬处理”,当你拍摄远处景物手微抖动时,系统会根据你抖动的角度角度预测出导致的图像偏移量,然后系统会自动做一些“反应”,最终在你抖动的轨迹上产生相同大小但方向相反的图像偏移,抵消掉你因为手抖而造成的图像偏移。

    不过,这又引出了一个问题,目前支持光学防抖技术的手机有很多,光学防抖也进入了“多轴”之争,有双轴和四轴之分,有什么区别呢?

    双轴“控制”的是横向和纵向的轨迹,可以弥弥补左右、上下抖动的偏差,而四轴则可以在上下、左右、前后等8个纬度“工作”,当你的手机旋转抖动时也可以进行控制,让照片清晰稳定。

    不过如果你还是不清楚买什么样的,那肯定是买“轴”多的。荣耀20 PRO就是支持四轴光学防抖,也就是横向、纵向、前倾、侧倾四个自由度的防抖,防抖适应能力更强。

    而且荣耀20 PRO搭载了4800万全焦段AI四摄镜头,其中主摄和长焦镜头都加入了OIS四轴光学防抖,能够有效将手抖造成的图像偏移抵消掉,保证在手抖情况下依然可以稳定成像。从荣耀20 PRO在高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尽管跳伞者由于风力等原因手会抖动,但得到的画面依然极为稳定。如此出色的防抖能力,极大扩展了荣耀20 PRO拍摄场景。如出去旅行乘坐游船的时候,虽然船在风浪中颠簸,手会相应的抖动,仍然可以用荣耀20 PRO稳定清晰的拍摄风景。还有乘车的时候,难免遇到路面不平的情况,用荣耀20 PRO拍照、拍摄视频同样稳定。

    荣耀20 PRO是荣耀年度最强拍照手机,在DxOMark评测中以111分取得全球第二高分。它不仅有双OIS四轴光学防抖技术,它的4800万全焦段AI四摄可以满足超清、暗拍、长焦、微距、超广角等多种拍摄场景的需求。独家的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最高支持6秒手持拍摄,极大提升夜景拍摄体验。

    此外,荣耀20 PRO还搭载了自研“五杀”绝技,全球领先的方舟编译器、Link Turbo、超级蓝牙、超级NFC、更人性化的智慧生命体YOYO等技术。

    此次高空battle,荣耀20 PRO强大的防抖能力表现出重磅旗舰的实力。期待它再为我们带来不可思议的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