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直播亮相MWC上海分展 华为Mate 20 X (5G)开启5G新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李江伟   2019-06-27/11:22
  • 6月25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华为Mate 20 X (5G)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编号001的5G手机“身份证”就此发放,不仅表示业界首款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正式亮相,也意味着智能手机正式进入5G时代。

    而在6月26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分展上,央视新闻、CGTN等媒体还使用华为Mate 20 X (5G)手机和华为LampSite 5G 室内商用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带观众提前感受了5G时代的新生活,共同见证了在媒体资讯、医疗、教育、警务等垂直领域所展现的未来5G商用场景,如8K超清实时直播、5G VR、远程医疗急救、5G无人机智能物流等。

    QQ截图20190627110912

    事实上,自5G商用标准公布以来,各大厂商都纷纷加快了5G手机研发步伐,那么,为什么华为Mate 20 X (5G)能获得第一个5G手机“身份证”呢?

    华为5G基站提供更广5G网络覆盖范围

    1月份,华为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发布,华为这款极简风的5G基站芯片为实现全球大规模部署提供助力。凭借着突破性技术,华为5G基站做到了极高集成,功耗随之大幅下降、覆盖率更高;还实现了2.5倍运算能力的提升,支持200M的运营商频谱带宽,支持全制式向下兼容4G、3G、2G网络。

    得益于华为5G基站精简特点,其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运营商欢迎,也给华为Mate 20 X (5G)提供了更好的5G网络覆盖能力。

    QQ截图20190627110926

    前不久,中国移动公布5G终端采购计划,华为Mate 20 X (5G)和华为5G CPE Pro采购量都分别为5000台,占据最大份额。华为运营商事业部总裁丁耘也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已经获得50份5G商用合同,5G设备发货量超过15万套,全球2/3已发布5G商用网络由华为部署。

    运营商对华为5G基站的接纳,加速了5G网络的大规模部署,同时成为华为Mate 20 X (5G)商用的助力。毕竟自家5G手机与5G基站之间的配合,从技术层面来看无疑是最优的。

    大环境下支持SA/NSA 5G双模手机更易被接纳

    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有了5G网络大环境,华为Mate 20 X (5G)作为业界目前唯一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能获得第一张5G身份证也属理所应当。

    华为Mate20 Xm(5G)采用了基于7nm工艺打造的全球首款单芯多模5G基带巴龙5000,支持SA/NSA 双模5G网络,同时向下兼容4G、3G、2G多重网络制式。

    QQ截图20190627110933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目前业界只有华为Mate 20 X (5G)能兼容SA和NSA两种5G组网模式,也是当前唯一支持“5G卡+4G卡”的双卡双待5G手机,而其他平台只能做到单卡。

    也就是说,大部分其它5G机型,目前只能使用一张5G卡,反观华为Mate 20 X (5G)可以使用“5G+4G”双卡双待网络模式,将更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需求,也与运营商“5G+4G”协同发展的理念相符。

    而其他国家地区运营商发展5G网络,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采用SA、NSA两种组网方式进行组建,同时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的华为Mate 20 X (5G),相比其他5G手机显然适配范围会更广,用户不必再因为选择哪种组网方式而纠结。

    巴龙5000支持三大运营商所有Sub-6G频段

    QQ截图20190627110940

    华为Mate 20 X (5G)使用的巴龙5000基带,除了支持2G/3G/4G/5G全网通网络制式外,还支持三大运营商所有Sub-6G频段。在5G网络下峰值下载速度下行支持4.6Gps、上行支持2.5Gps,在高频频段可实现6.5Gps下载速度,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十倍(具体数据视运营商网络情况而定)。

    作为消费级的5G手机,华为Mate 20 X (5G)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过时,反观其它5G手机,目前只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受限于技术原因要实现全频段支持或许还要等到下个芯片版本。这也意味着华为手机在5G基带上拥有更多的领先优势,用户选择权将更多,更有利于实现5G手机商用。

    5G CPE Pro商用终端提供调试基础

    QQ截图20190627110949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讯设备公司,华为参与全球5G网络建设多年,技术专利积累雄厚。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在全球拥有2000多位5G研发工程师和十余个5G研究中心。目前,华为向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声明的5G领域基本专利数占全球该领域的20%,居全球第一。

    得益于技术实力,华为在巴龙5000发布之际,也发布了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华为5G CPE Pro将5G信号转换为Wi-Fi局域网同时,也让巴龙5000芯片直接参与到基于华为研究的真实5G网络,进行联调对接,为后继5G商用终端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体来看,华为Mate 20 X (5G)身上集合了华为自身芯片、终端、网络等5G技术领域的优势,能获得第一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深受运营商欢迎,一方面是对其实力的最好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相比其他5G机型,华为Mate 20 X (5G)适配范围更广大、5G网络联调测试更成熟,更适合投入商用。

    可以说,进网许可证和直播秀只是开始,在未来,以华为Mate 20 X (5G)为代表的华为5G终端产品,还将以更非凡表现力进一步引领5G智能时代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