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印度市场销量暴跌四成,华米Ov也需谨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10/09:50
  • [钉科技读数据] 近日,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苹果手机2019年第一季度在印度的销售数据,iPhone在印度销量约22万部,跌42%,市场份额降至1%。该机构预计,iPhone今年的印度销量在150万-160万部,较去年下滑10%-17%,将是苹果近四五年来最差的印度销售业绩。

    近两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减缓,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这使得不少手机厂商将印度作为了寻找增量的新市场。

    未命名_副本.jpg

    对于苹果来说,印度也是需要拿下的市场。根据Counterpoint报告,今年一季度,华为在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为48%,首次超苹果。苹果看起来需要在其他市场获取更多销量,从而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稳固地位。库克也曾多次对印度市场寄予期待,比如,2020年印度市场销售额要达到50亿美元。

    苹果在印度的遭遇,钉科技认为至少有两点原因:

    首先,高端高价难以通行印度。在印度市场中高端手机市场占比并不高,反而是突出低廉价格的性价比机器收获了不错的市场份额。

    其次,税率导致机器价格攀升。据了解,印度将苹果多款机型划归至进口税30%-40%的奢侈品,这导致苹果手机在印度售价甚至高于其他地区。

    三星,近来在印度市场也遭遇了销量滑坡。今年一季度被小米夺去了印度市场霸主地位。不过三星似乎预料到了这一结果,年初就开始注重印度的中低端市场,在印度推出了M系列智能手机,售价在1万-2万卢比(人民币1000-2000元左右)。

    不过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遇冷,对于国产手机来说并非坏消息。国内手机市场增速减缓,对于华米Ov来说印度市场是它们获取增量不错的选择。而此时苹果手机在印遇冷,也意味着华米Ov在印度将有着更多的市场空间,因此对于它们来说,吸取苹果教训,注重本地化需求,打造“优质优价”的产品,可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