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裁员、撤店:魅族2019年或上演大败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7-29/13:24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9日消息 李楠、洪汉生两位重量级高管接连离职,让原本就已经备受争议的魅族再度陷入到了舆论的漩涡当中。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船破又遇顶头风,一切都还未有答案,就有消息再度爆料,魅族的线下营销也受到影响,部分线下店面开始撤店,这让魅族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1535533185641d99cd398eb_副本

    据红星新闻报道,多位魅族员工表示,今年6月开始魅族正在进行新一轮裁员,其中营销线下是重灾区。据透露,今年魅族裁员超过30%,最后留下的大概千人左右。且多名魅族员工证实,魅族知名工程师洪汉生也已离职,“钉钉里已经没他名字了。”

    另外,红星新闻还指出,魅族前员工陈风透露,“2016年最高峰的时候魅族有2700家专卖店,也是比较强势的,那时我们都把华为当竞争对手,对OV也是不屑的”,然而现在,因为大规模撤店,导致魅族线下门店数量急剧下滑,以至于现在一个省只剩下五六家专卖店。

    20160520091519586

    对于魅族而言,2019年或许是一个生死年。国内手机市场的新格局已经形成,由华米OV组成的四大寡头鼎足而立,中国手机市场将会迎来再一次的稳定期,这对于原本就已经摇摇欲坠的魅族而言,无疑是更严酷的考验。

    或许,对于当下的魅族而言,摆在面前的最大机会在于通过5G实现翻盘。但对于魅族而言,能不能抓住5G实现大翻身,却是一个未知数。毕竟,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而且还要慧眼识珠才行。而魅族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产品乏新这么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