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2019Q2财报:受芯片手机业务冲击,净利润暴跌53.1%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7-31/13:39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31日消息 今日早些时候,三星公司发布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受内存、手机业务影响,三星第二季度净利润暴跌53.1%。同时,第二季度也是三星电子净利润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

    c9b575f0cf32494_副本

    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为56.1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48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运营利润为6.6万亿韩元(约合5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8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55.6%;净利润为5.18万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万亿韩元下滑53.1%。

    三星在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受内存芯片价格疲软,以及手机业务下滑的影响。第二季度,存储芯片的需求虽然出现略微反弹,但由于价格低于公司预期,导致其影响到了公司的整体利润。而手机业务方面,三星虽然推出了面向大众市场的新款手机,且出货量表现强劲,但受旗舰智能手机销量略低于市场预期,以及营销支出加大的影响,该业务的整体营业利润依旧出现了下滑。

    20190223060512_e89e0a37a8fc2fddf3514491ab175222_4_副本

    三星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将专注于成功推出新的创新产品 Galaxy Note 10和Galaxy Fold,并在下半年推出更具竞争力的A系列机型,以扩大大众市场智能手机销售的持续积极势头。

    近日,华为、三星、苹果扎堆发布最新财报。通过各家财报不难感受到,当前环境下,美国挑起贸易战对华为实施打压,日本又制裁韩国,而半导体行业也同样面临周期调整,作为行业三大巨头,华为、三星、苹果谁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