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魅族“MEIZU”商标过于近似 “meitu”商标诉讼请求被驳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06/16:4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6日消息 说到美图和魅族两家厂商,很多人都不会陌生。用汉语文字来书写,两家品牌的名称也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如果用全拼来书写的话,问题可能就出来了。然而正是因为名称的问题,让美图公司纠结了两年之久。

    20160324110936_22e8aadf15e630198d10e6b49e0b6a41_2_副本

    事情还得追忆到两年前。2017年5与9日,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meitu商标(指定使用服务,第45类)。2018年1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以该商标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6月26日申请的“MEIZU”商标(核定使用服务:第45类)在字母构成、呼叫发音等方面相近,仅在个别字母和字母大小写方面存在不同,整体上不存在显著差异,容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为由拒绝了美图公司的商标注册请求。

    因不服申请被驳回,美图公司逐发起商标复审。不出意料的是,复审也被驳回。美图公司认为,诉争商标meitu与引证商标MEIZU在含义、呼叫及整体视觉效果方面差异显著,不构成近似商标,依法应当予以核准注册。

    在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美图公司发起上诉,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2018年12月1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驳回美图诉讼请求。

    t013c694798d876e8e8

    几度被否之后,美图公司还会继续上诉吗?8月6日,美图方面就商标注册一事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关于厦门美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撤销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meitu”商标驳回复审决定被法院驳回一案,被驳回的是45类,厦门美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该类目主要用于防御性保护,并不涉及目前美图业务,此驳回不影响美图正常经营。

    判决书显示,45类指定使用服务包含社交陪伴、社交护送(陪伴)、服装出租、婚姻介绍、计划和安排婚礼服务、交友服务、在线社交网络服务、计算机软件许可(法律服务)、域名注册(法律服务)、知识产权许可。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美图公司并未取得“meitu”商标的使用权,这也就意味着,虽然美图公司可以继续使用该商标,但使用时却存在一定的风险。不知道美图公司接下来会作何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