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数百万Android 手机预装了危险的恶意软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13/17:20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3日消息 因为利益关系,绝大多数新机在出厂的时候都会预装很多应用程序。然而你有没有想过,这些被手机厂商预先安装在手机里的应用程序,可能就是潜藏在你手机里的安全杀手。

    20161224021853350

    据外媒披露,新款手机在出厂时可以安装多达400个应用程序,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的预装应用程序并未经过审查。目前,来自 Google Project Zero 安全团队的研究人员Maddie Stone 将 Android 智能手机上预装的恶意软件标记为隐藏威胁,而其中涉及的 Android 设备高达百万台。

    据悉,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用程序,有可能会在后台自动下载其他的恶意软件、亦或是产生广告欺诈等行为提供了契机,甚至为黑客通过这些渠道直接入侵用户主机设备慢下了隐患。

    对于该问题,Maddie Stone 在一次演讲中曾表示,攻击者之所以想要与设备制造商合作,是因为说服一个制造商同意预加载应用程序,要比说服数千名用户下载受感染的文件要方便快捷。为此,Maddie Stone警告大家:“如果恶意软件或安全问题与预装的应用程序一样,那么它造成的损害将会更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多的审查、审计和分析”。

    遗憾的是,Maddie Stone并未透漏被波及的手机品牌,也没有明确指出,所谓的恶意软件具体都包含哪些应用程序。不过据Maddie Stone表示,Google 已经在努力的帮助设备制造商筛选这些漏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