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未必“天价”,iQOO想让高性能产品更亲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4/10:11
  • [钉科技述评]根据IDC日前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数据来看出货量同比下滑6.1%。综合IDC早些时候的数据,不仅是国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市场都已经开始呈现出收缩的态势。

    造成这样的状况,主要是市场趋于饱和,新产品性能提升不大,导致换新动力不足。如何激活手机市场,成了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一座“大山”。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5G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加速,手机厂商们似乎找到了改变颓势的“密钥”。

    所以,在今年下半年5G手机成为手机厂商们发力的重点,但目前来看消费者对5G手机仍存在一定疑虑:

    一是,性能提升不明显。目前市面上的5G手机,除了增加了5G信号模组之外,在产品层面上与4G版本差距并不明显,很难显示出其本身作为新产品的性能优势。

    二是,售价相对更昂贵。目前上市的5G手机动辄售价就要发到5000元以上,这与4G手机产品的售价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在性能层面提升不明显的前提下。

    不过,一些品牌已经在尝试引导市场做出改变。

    QQ截图20190823122511.png

    8月22日,vivo旗下iQOO的首款5G手机iQOO Pro 5G版发布。从硬件到售价,iQOO Pro鲜明呈现了自身的独特性:

    iQOO Pro全系采用6.41英寸全面屏,后置4800万AI双摄;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这是高通最新处理器,在游戏性能上进行了大幅提升,CPU内核主频达到2.96GHz;此外,配备UFS 3.0高速闪存,读取速度提升85%;5G版支持4G/5G双卡双待。

    售价也是亮点:8G+128G版本售价3798元,顶配12G+128G售价4098元,这是目前来看国内市场价格最亲民的5G手机。在主流5G手机均在5000元以上的环境下,iQOO的5G手机大大降低了用户尝鲜的门槛。

    QQ截图20190823122354.png

    解决了5G手机售价颇高的问题只是iQOO尝试的第一个改变,当前5G手机在续航方面其实也存在一定问题。5G手机功耗相比4G手机明显提升,在电池没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使用时长会有较明显的下降。

    对此,iQOO Pro采用了两个对策:

    提升电池容量,iQOO Pro配备了4500毫安时的电池,以此来提升续航时间。不过,仅单纯的提升电池容量,并不能保证5G手机的使用时长不下降,所以,iQOO Pro还配备了44W的超级快充。根据官方介绍,4500毫安时的电池,17分钟可以充50%电量,30分钟充80%电量,50分钟充满,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5G功耗较大,耗电较快的问题。

    散热方面,iQOO延续此前液冷散热系统的同时事,升级后的超导碳纤维液冷均热板拥有更好的散热效果。这样的升级,可以解决在5G状态下因功耗过大带来的手机过热问题。

    一个相对于很多产品存在的特别之处在于,在主张一体化封闭式机身设计的今天,iQOO Pro仍保留了3.5mm耳机孔,同时还全系标配独立Hi-Fi芯片。除此之外,iQOO Pro全系标配了一副价值299元的iQOO定制耳机。

    相较于其它品牌,vivo在Hi-Fi领域上有着不错的技术积累,也是国内首家将Hi-Fi芯片引入到手机上的厂商,再次拿出来,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总的来看,5G被视为手机行业扭转颓势的关键,但在行业刚刚起步阶段,业内需要价格贴近目前大众消费观念同时在性能上能带来体验升级的产品,这可以降低消费尝鲜的门槛,从而更好的扩大用户群体。在这方面,iQOO已经显示出了诚意和决心。(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