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公司或降低iPhone生产成本以应对10%关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27/11:32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7日消息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大幅加征关税,对包括电脑、智能手机电视在内的诸多商品征收25%的关税。如果关税正式生效,势必会影响苹果公司的竞争力。那么对于关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苹果公司要如何来规避呢?

    w2048_h1365_71248777dcac4c2fa4c456bd20423c10_副本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降低关税影响的最有效方法是降低iPhone的生产成本。对于苹果公司而言,选择完全承担关税成本,在不改变现有产品售价的前提下,就只能让盈利受到挤压。如果不想因为关税而让利润受到影响,就只能来提升售价。对于目前的iPhone手机来说,提升产品定价是不明智的,所以降低成本便成了最有效的方法。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对产品征收10%的关税,或将导致公司年度盈利产生8%的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每部iPhone手机的材料成本减少30至50美元,便可以使苹果在不影响其美国零售价格的情况下承担大部分关税。

    tKvO-fynhhaz0568322_副本

    据相关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苹果iPhone X,其在中国生产的成本仅占总成本的3%至6%。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如果强行加征关税,或者是将产品线转移出中国,势必会损害苹果公司的竞争力,令其在和三星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关于这一点,苹果公司CEO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中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来了。

    从最新动向来看,苹果公司似乎已经在寻求降低成本的方法和途径了。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加强与中国供应商的合作,考虑使用中国显示器厂商京东方的柔性OLED屏幕,计划用于明年发售的iPhone手机中,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应对美国加征关税带来的冲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