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声明致歉Siri隐私问题:用户可自由选择是否审查音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29/10:11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9日消息 今年7月,有外媒报道称,Siri在没有经过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将用户隐私的录音上传到服务器,并发送给国际承包商进行人工分析。虽然苹果公司坚称“只有不到1%的录音被用于分析,而且录音长度只有‘几秒钟’”,但仍然有不少人质疑苹果公司的做法致使用户的隐私遭到泄露。现在,迫于舆论压力,苹果公司终于出面予以公开回应。

    1567042460182

    昨日晚间,苹果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就Siri隐私问题致歉。苹果官方称,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苹果设计的产品和服务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个人数据。Siri是一款开创性的智能助手,其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但前提是要保护好用户隐私。“我们意识到我们并没有完全实现我们的崇高理想,为此我们深表歉意。”

    001aa018f80216b3a0630b

    苹果官方还表示,为打消用户的疑虑,将对Siri进行一些更改。首先,在默认情况下,将不再保留Siri与用户互动的音频记录,将继续使用计算机生成的副本来帮助Siri改进。其次,苹果将在下一轮iOS更新时,让用户选择是否审查音频,且用户有权随时终止这一合作。第三,当用户选择加入时,只有苹果员工才被允许收听Siri互动的音频样本,苹果的团队将努力删除任何被确定为无意触发的Siri记录。

    img201710231747480_副本

    据报道,苹果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了Siri的人工评估项目,且解雇了300多名正在欧洲进行Siri评级的承包商。据苹果官方表示,将在秋季末伴随新一轮软件更新恢复该项目。不知道对于苹果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用户可还满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