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6nm制程技术明年第一季度试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10-08/17:27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8日消息 近日,知名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透露消息称6nm制程技术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进入试产,明年年底有望进行量产。目前市面上,极紫外光微影技术7nm强效版(N7+)已经协助客户产品进入市场,这是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可以为6nm和更先进的制程奠定基础。

    Cg-4WlO_NaCIJ6ixAAGn-ZBEJHsAAPd0wMQ_iAAAagR155

    2019年第二季度量产的N7+是史上量产速度最快的制程之一,相比7nm工艺整体能效提升,逻辑密度提高15%,并降低功耗。我们知道作为高通、苹果、海思重要合作伙伴的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台积电6nm制程工艺的上市将可以大幅度缩减客户产品上市时间,台积电的EUV设备已经成熟,达到大量生产目标,届时6nm制程工艺芯片会带来多大的性能升级值得我们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